邓炳强北京看升旗 称要“刚柔并济”

新上任的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一行近日前往北京,拜会中国公安部和港澳办官员,这是邓炳强上任后首次赴京。

邓炳强周五(12月6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面。赵克志称,”习近平主席11月14日就香港局势发表重要讲话,为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指明了方向”,希望邓炳强团结带领香港警队早日实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目标。

周六,邓炳强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会见。郭声琨再次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邓炳强周六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在面对示威活动时会刚柔并济,面对较为轻微的活动,会人性化处理,但对于暴力行为会坚决打击。

感谢习主席

此外,这位警界”一哥”也率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观礼结束后,邓炳强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近距离观看升旗仪式,”心情十分激动,感受到国家的强大,这更加坚定了香港警队严正执法的信心和决心”。

据报道,这位香港警务处长也感谢了“中国公安部以及习近平主席坚定不移支持香港警察”。

按计划,邓炳强将于周日凌晨返回香港,也即”人权日”大游行开始之前数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