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钱逢胜被举报性骚扰女学生 被上海高校开除

中国上海高校副教授钱逢胜被举报性骚扰女学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他已被学校开除并辞任5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12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12月6日,一篇举报钱逢胜的网文在中国网络流传。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以讲题为由,将其骗到车里,锁在车内进行了性骚扰,并称已经向校方举报。

另据该校学生透露,钱逢胜喜欢调侃,课间和女生聊天,偶尔还会用手搭一搭女生的手臂,肢体动作“比较亲昵”。多位学生证实与举报人有过类似的遭遇,幸运的是都还只停留在聊天阶段。

事件曝光后,学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及资产评估专业的老师再在班级群里纷纷表态,并发消息要求校方暂停钱逢胜的教学资格,以后绝不允许他再担任资产评估专硕的课程教学。 校方一名高层则回复称,会停止钱逢胜继续给资评学生上课,以后也不会聘请他。

当天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网上出现有关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该校官网显示,钱逢胜,1986年起在上财任教,曾任该校专业会计硕士中心主任和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 除此之外,他还兼任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钟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以及申昊科技等6家公司的独立董事。任职的企业横跨电气机械、计算机、通用设备、燃气生产、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批发业等多行业。 不过,目前已有多家由其担任独董的公司发布其辞职的相关公告。

12月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两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同济科技、东北电气也发公告称其辞职。

对于此事,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微评称,骚扰女学生被开除、撤销资格,上财副教授咎由自取。上海财大毫不袒护,处理果断,在职责范围内做了所能做、所该做的,值得激赏,堪称典范。钱逢胜是否涉嫌违法犯罪,或需司法机关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