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名老师带6名学生私藏攻击性武器被拘捕

因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香港警方于12月9日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人。其中,包括6名学生、1名老师。

12月9日下午,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在当日记者会上透露,12名被捕者中包括6名学生、1名老师。他们持有白电油(去油渍类的轻油品)、铁管、玻璃樽及路障。 郭嘉铨表示,对有老师及学生参与违法行为,感到震惊及担忧,促请教育工作者不要鼓吹及纵容学生参与行动,家长应留意子女行为。 目前,案件交由大埔警区重案组接手。 香港连日来的街头暴力中不乏未成年人的影子,而法院往往基于年龄予以豁免或从轻判罚。 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曾于11月中旬指出,警队在修例风波中已拘捕逾5,800人,并已向逾900人提出检控,占整体被捕人数约六分之一。被捕者中有四成是学生,其中大学生占25%,中学生占15%。

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坦言,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9月开学后,中学生占被捕人数由之前的28%急升至40%,情况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