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特朗普称中国试图干预美选举

中国星期四(4月30日)表示无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北京将“竭尽所能”让他在11月的选举中失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的选举是美国的内部事务,北京希望美国不要把中国牵扯进去。

特朗普总统星期三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中国将竭尽所能让我输掉这次竞选”。他接着说,他认为北京希望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赢得选举,这样就可以缓解特朗普在贸易和其他问题上对中国施加的压力。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的采访中,特朗普对中国展示了强硬的姿态,称他正在考虑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上采取不同的选择让北京承担后果。他说,“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路透社统计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在美国已经至少造成六万人死亡,使美国经济进入严重衰退,并使特朗普的竞选连任出现不利的变数。特朗普为此多次指责中国。

路透社的报道说,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以不具名为条件星期三说,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3月下旬通过电话通话达成的有关相互指责的非正式“休战”已经结束。

两位领导人在那次电话交谈中承诺双方政府将竭尽全力合作控制疫情。但近几天来,华盛顿和北京就病毒起源和疫情控制问题进行了越来越激烈的相互指责。

但特朗普和他的高级助手没有直接批评习近平,尽管他们提升了批评中国的调门。特朗普反复称习近平是他的“朋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