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有市民灣仔一帶堵路 區議員葉錦龍被警方帶走

網上流傳片段,一名防暴警員下午在銅鑼灣執勤期間,進入一間便利店,在店內取走一支樽裝水後,懷疑沒有付款便離開。警方事後在社交網頁表示,已經向店舖付清相關樽裝飲品的費用。

片段中,該名防暴警員一度向店內人士表示,「轉頭,我欠你」,之後手持樽裝水離開,並開啟使用。

警方說,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警員在銅鑼灣一帶執法期間,曾經進入一間便利店取走一樽飲品後離開,過程間沒有付款。警方澄清,已經向店舖付清相關樽裝飲品的費用。

下午5時後,仍有不少人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行車線及行人路聚集。在鵝頸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被警方帶走。

許智峯說,當時有防暴警員衝向一名市民,葉錦龍上前了解,其後被警員帶走,他形容過程暴力,警員用膝蓋壓在葉錦龍身上。許智峯質疑警方是惡意針對公職人員。

另外,沙田區議員李志宏亦被帶走,他在社交網站表示,被捕前一直掛上議員證件,表明以區議員身分向警員理論,突然被綁上索帶拘捕,暫時未知罪名。

繼續有市民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堵路。傍晚6時許,有市民再次以欄杆、磚頭、雪糕筒等雜物在鵝頸橋下堵路,及後散去。

幾分鐘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向灣仔方向推進,並在軒尼詩道近天樂里戒備。

傍晚繼續有市民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堵路。警方6時許在鵝頸橋多次舉起藍旗,警告在場人士正進行非法集結,要求立即離開,並相信曾經發射胡椒球彈。

其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增援,清理路障。有警員警告在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要求他停止煽動現場人士情緒,否則可能將他檢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