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逐步淘汰华为5G设备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暗示香港问题可能影响华为在英国的5G建设项目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5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在今年内将华为设备从英国的5G建设计划中淘汰。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称,目前英国正在拟定计划,在六个月内停止在英国5G系统中安装华为技术,并且加速移除已经安装的华为设备。据报道,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对使用华为技术的安全性表达了疑虑。

报道称,GCHQ在下周将向首相提交的评估报告中指出,美国对华为的新制裁迫使该公司使用令人无法信任的技术,这可能导致无法控制的风险。《每日电讯报》引述报告写道,美国禁止华为使用依赖美国知识产权的技术,对华为造成”严重”影响,大幅改变了他们的估算。

今年一月,约翰逊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建设,该决定使得英美关系一度陷入紧绷。《每日电讯报》指出,英国正在草拟将华为排除在其5G建设外的计划,这意味着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政策将出现大转弯。

数日前,约翰逊对中国在相关实施《国安法》做出谴责,并且暗示香港问题可能影响华为在英国的5G建设项目。他在7月2日表示,英国”必须重新审慎思考”如何处理与华为的5G建设协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