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9宗確診個案累計死亡個案46宗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7日香港電)香港新增8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有81宗屬本地個案,當中49宗與之前的個案有關連,32宗則未有源頭,以及50宗初步確診,累計死亡個案46宗,另41人危殆。

新增個案中,有81宗是本地個案,包括Star Global直銷群組再多五人確診、一名薄扶林檢疫中心的職員,以及一名的士司機確診。

早前確診的一名外傭曾入住銅鑼灣希雲大廈,但暫時未聯絡到業主入內,衞生防護中心已安排28位曾與該名外傭同住的人士,以及一名僱主和職員檢測,暫時沒有確診,會繼續安排其他人士檢驗。

另外,有8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厄瓜多爾、菲律賓及埃塞俄比亞。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過去1日收到94宗新冠肺炎呈報個案,至今共有1110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當中41人危殆、50人嚴重,其餘1019人穩定。另外,再多162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有2620名確診病人出院。

病房使用率方面,至今開放1245張負壓病床及681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65%及71%。

劉家獻說,現時於聯網公開招募人手,亦會調配非緊急服務的人手到亞博館社區治療中心。由於危殆病人數字仍然偏高,醫管局會善用7個聯網的深切治療部病床,使用量接近6成。

政府將展開全民自願免費檢測,估計兩星期後可推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被問到現時未有禁足令或全民家居令配合,她說無全民停工配合,情況未必是最理想,因為社區仍有許多隱性傳播,又形容「最好是全世界都停工」,但要考慮可行性,已安排有懷疑和高風險群組,例如的士司機、食肆等群組做檢測,希望全民檢測可以找出隱形患者,進一步控制疫情傳播。

至於只有部分人接受檢測對控制疫情成效,張竹君重申,全民檢測目的是要找出無病徵的病人,以及社區的隱形患者,並為他們安排隔離檢疫,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張竹君又呼籲,市民遞交樣本後,盡量留在家中等候結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