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 警方驅散時有孕婦跌倒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31日電)太子站831事件一周年,不少市民帶同鮮花到站外擺放,警方加強布防,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混亂中有孕婦跌倒,需送院治理,至少12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名被捕。

不少市民帶同鮮花到站外擺放,警方加強布防,先後高舉藍旗及紫旗警告,要求市民離開,至少五人因違反口罩令被票控。

入夜後,愈來愈多市民帶備鮮花到太子站外B1出入口,有區議員帶同多個紙箱收集鮮花,一度要排隊。有人在場高叫口號,又高舉五大訴求手勢,警員不斷廣播要求離開。

晚上七時許,旺角警署對面的花旗銀行對出的行人路,有警員與市民對罵,之後被帶入銀行內,有警員跌倒,大批警員上前支援,並一度高舉藍旗,要求聚集的人離開。不過,人群未有離開,警員先後高舉紫旗及藍旗,並在附近的街道作出驅散;他隨即被警員指在街上除口罩被截查。

警方其後擴大封鎖範圍,不准人走近旺角警署行人路,其中一批警員衝入西洋菜南街截查一批人;另一批就衝入花園街,有人被截查。

大批警員分別在不同街道截查街上的人。警方指,旺角晚上一帶有人集結,並走出西洋菜南街,用雪糕筒堵路。大批防暴警員封鎖現場,多次舉藍旗驅散,期間懷疑有高空擲物,警員一度向樓上住宅單位舉槍,之後向山東街方向推進。

晚上近十時,警員在亞皆老街驅散,混亂中有孕婦跌倒,之後警員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她感到不適,摸著肚子,神情痛苦,坐在馬路上,她同行親友非常激動,不斷與警員理論。有女警協助跌倒孕婦,救傷車到場將她送院治理。

而整個下午持續有市民在出入口外獻花,警方拉起封鎖線,不讓市民走近。有市民帶同白色鮮花來到,警方指她亂拋垃圾,向她發出15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而在站內,有市民舉起反修例手勢,港鐵站長指他違反港鐵附例,登記身份證後要求他離開。

警方表示,至今至少12人涉嫌違法被捕,包括一名自稱是記者的17歲男子。有9名被捕人士涉嫌非法集結,另有3人分別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襲警及管有仿製槍械被捕。

警方譴責有人在鬧市管有仿製槍械,對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造成威脅,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暴力行為,會繼續密切留意,作出適當部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