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訪問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

中華時報/華聞社8月31日香港訊)今天下午,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博士應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之邀,到該館參觀旅法畫家藏淵個人油畫展《味象之境》和洽談合作事宜。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博士(左)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中)中華時報資深攝影記者林杰林杰(右)在旅法畫家藏淵個人油畫展《味象之境》上

據悉,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於2020年8月28日(週五) 隆重推出旅法畫家藏淵個人油畫展《味象之境》。此次個展以“味象之境”為主題,體現了藏淵作品的美學根基,及其在創作形式和內容上的審美認識價值。“澄懷味象,以形媚道”,是傳統文人畫作畫之精神。它彰顯著文人畫創作對個體主觀精神世界的尊崇,濃縮了東方傳統美學思想。

曾曉輝還參觀了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長期展出的來自青藏高原的唐卡藝術,圖曾曉輝(左)張朱宇(右)為在唐卡前合影

曾曉輝除欣賞了此次展出的藏淵油畫作品外,還參觀了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長期展出的來自青藏高原的唐卡藝術,唐卡,也叫唐嘎、唐喀,指用彩緞裝裱後懸掛供奉的宗教捲軸畫,以其珍稀昂貴的顏料、惟妙惟肖的畫工、秘不外傳的技藝被譽為「解讀藏族文化密碼的藝術瑰寶」,逐漸被藝術愛好者認知和收藏。

曾曉輝與天趣當代藝術館創辦人張朱宇博士進行商談了藝術交流和媒體合作等方面合作事宜。

曾曉輝向張朱宇介紹,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情況,然後曾曉輝先生代表主辦單位邀请天趣當代藝術館加入,張朱宇女士表示接受,并把天趣當代藝術館在辦的抗疫主題藝術線上展出的作品交給《中華時報》線上再次放入“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展出,
大家一致認為,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中華時報資深攝影記者林杰也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悉,承載藝術家的夢想及廣大藝術愛好者與收藏家的期望,「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在資深藝術收藏家、管理人、萬城集團董事長林民盾博士、天趣總裁張朱宇博士與優秀香港及海內外華人藝術精英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孕育而生,以傳播中華文化藝術,促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為己任;以藝術品收藏、拍賣、投資為方向;以藝術回報社會的慈善公益為理念;向公眾展現了藝術世界燦爛的前景,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構築了– 學術、品味、高雅、星光熠熠的藝術平臺, [藝術,讓生活更美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