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利君雅是否問可否講人話後遭打壓 特首︰不評論

林鄭月娥(左)回應利君雅(右)事件時表示,完全無意見、無評論。

香港電台重啟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涉及去年7月至11月的調查,並要求延長她的試用期120日。

利君雅曾於去年7.21事件後的記者會,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問,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是否問過她「可否講人話」,以及「是否睡得著」的記者就會受到打壓,尤其香港電台的記者。

林鄭月娥回應,每個政府部門都有管理公務員的措施,有關事件是管理公務員的事,由部門管理層處理,她作為特首沒有意見、沒有評論,亦真的不掌握情況。她強調並非針對港台員工,所有部門日常如何處理確認、升遷及調職,特首不會干預,亦不會提問,所有工作都是按既定程序做。

林鄭月娥又表示,香港電台是公共廣播機構,亦是政府部門,會以相關管理公務員的規例處理相關人事問題。

對於警方修訂《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定義,林鄭月娥認為,不存在警隊打壓新聞自由或篩選現場採訪的記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