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063宗確診約7400宗初步確診 內地援建隔離及治療單位動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主持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19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60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輸入個案。初步確診約有7400宗。再多15名新冠病毒患者離世,仍有十多名患者危殆。

再多30間院舍有感染個案,累計超過190間院舍有個案,涉及120多名院舍人員及450名院友,他們分別是確診、初確或快速檢測呈陽性。

李嘉誠基金會宣布,支援私家醫院接收公立醫院非新冠病毒的患者,首階段捐資3000萬港元,為支持香港全力抗疫,協助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基金會表示,目前參與的私家醫院包括養和醫院、港怡醫院和中文大學醫院,待院方與政府完成協調後將公布詳情。

再有一批內地抗疫專家抵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深圳灣管制站歡迎四名內地重症醫學專家及110名由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衞健委)帶領的核酸檢測人員抵港。圖示曾國衞(左)與廣東省衞健委副主任張玉潤(右)交談。

再有一批內地抗疫專家抵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場迎接。
他們下午大約5時,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入住沙田一間酒店,今次來港的檢疫隊及專家組成員,由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張玉潤帶領。
日前已有數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到港進行考察,他們已與當局舉行會議,並了解香港的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內地援建竹篙灣及啟德建約1萬個隔離及治療單位舉行動土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主持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

內地為支援香港抗疫、在竹篙灣興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下午舉行動土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代表等出席。

儀式在竹篙灣工地舉行,林鄭月娥先聽取建築承辦商人員講解,其後致辭時表示,本港現時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不足,感謝中央接受她的請求,委託內地施工團隊,在竹篙灣及啟德用地,興建大約1萬個社區隔離及治療單位。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會全力配合,盡快完成有關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當局亦會全力尋找其他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包括徵用新落成的公共屋邨樓宇、租借酒店及改裝室內體育中心,預料提供2萬個單位陸續讓感染者入住。

林鄭月娥說,香港面對新一波疫情,更為嚴峻,形勢更危急,來自中央的援助力度更大、速度更快,上星期在深圳召開對接會議後,就見到中央的支援源源不絕到港,包括來自廣東的專家、流動檢測車及其他物資等,她代表全港市民對中央的高度重視、關懷及全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強調要萬眾一心、排除萬難,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要求,將穩控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香港大局穩定。

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致辭時說,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抗疫主體責任,支持林鄭月娥領導特區防疫抗疫工作。

內地專家團先後到訪個案追蹤辦公室及衞生防護中心

訪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繼續第三日的考察行程,下午到訪衞生防護中心。
專家團四人早上到位於新蒲崗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首席醫生歐家榮等人在場。
專家團昨日在政府總部,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等人舉行會議,討論本港第五波疫情面對的挑戰和內地應對疫情的經驗。
有關專家團小組成員包括來自廣東省、廣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專家,於前日抵港進行五天考察。

約200輛中小型巴士參與 接送檢測陽性者往隔離設施

專屬巴士車隊車身有「抗疫專用」的特定標示 。 (政府新聞處)

政府表示,運輸及房屋局已聯絡非專營巴士及公共小型巴士業界,設立專屬車隊,接送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人士,前往社區隔離設施。約有200輛中小型巴士參與,數目會視乎實際需求調整。

由本月21日起,當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士經衞生防護中心確認可移送至社區隔離設施,消防處會將個案分流予專屬車隊,接送有關人士由住所前往指定隔離設施。待消防處與有關人士確認移送資料後,專屬車隊司機會聯絡有關人士,以安排接送服務。

政府會為專屬車隊的營辦商及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專屬車隊的司機必須穿上防疫裝備,並須每日全面消毒車廂,以及每日提供服務前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提供服務。專屬車隊只會接送有關人士前往指定隔離設施,不會提供其他服務。車身亦會貼有特定標示,以供市民識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