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檔案局查獲特朗普的莊園「機密」文件

 

美國衝擊國會山莊事件的司法程序繼續,聯邦地區法院拒絕接納前總統特朗普享有免被起訴的權利。美國國家檔案局透露,由特朗普的莊園查收了15箱文件,部分被標示為國家安全資料,已就事件通報司法部。

美國國家檔案局向國會發信,指由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莊園查收了15箱文件,當中部分被標示為「機密」,包括國家安全資料,已就事件通報司法部。

特朗普發表書面聲明,指當局「沒有搜獲任何東西」,又指假如不是「特朗普」根本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美國眾議院正就去年1月6日衝擊國會山莊事件進行調查,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前,曾向示威者發表演說,最高法院上月拒絕特朗普就禁制調查委員會取得有關衝擊事件的白宮相關文件紀錄的請求。

《華盛頓郵報》早前報道,部分被特朗普取走回家的文件屬「機密」類別,特朗普及其團隊堅持根據美國憲法,身為總統的他受特權法保護,有關煽動的言論應享有免被起訴權利,但被地區法院駁回,容許由三名民主黨人及兩名警察提出的訴訟,繼續進行司法程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