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5月31日新冠病毒疫情:增97宗新冠本土個案 上海增31宗新冠本土個案 北京本土多18人感染 上海宣布6月1日解封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恢復對外開放,有遊客參觀遊覽。(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31日訊)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7宗新冠本土個案,在28宗確診個案中,北京佔最多的16宗,亦有2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涉及海淀、豐台和石景山區。

北京在連續多天無社會面新增個案的情況下,豐台再出現社會面陽性病例,豐台區凌晨發布公告,決定由今日至下月5日,全區實行居家辦公,市民要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小區實行封閉管理。

北京本土過去一日就新增16宗確診和2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涉及海淀、豐台和石景山區。

北京豐台昨天發現1例社會面病例,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喊話,豐台區要深刻汲取教訓,以每日清零狀態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中國東北地區疫情反覆,遼寧丹東市30日實施丹東市區靜態管理,將連續展開區域核酸檢測。

至於上海的疫情就持續緩和,新增31宗本土個案,包括9宗確診和22宗無症狀感染,其中2宗確診是早前的無症狀感染,其餘個案都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港澳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病例33萬2335例(出院6萬2200例,死亡9378例),澳門特別行政區83例(出院82例)。

上海宣布6月1日解封 居委會不得限制居民出入

中國上海市官方今天宣布,6月1日凌晨0時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也就是歷經至少2個月的封城後,整體確定解封。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晚間發布,上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作出上述決定。

有鑒於近來關於居委會「層層加碼」管制的問題叢生,這份通知強調:在住宅小區恢復出入方面,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各區、各街鎮及各居村委、業委會、物業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區的居村民出入」。

在公共交通恢復運營方面,上海市域內地面公交、軌道交通全網恢復基本運行,對江輪渡有序恢復運行。

在機動車恢復通行方面,終止施行機動車電子通行證制度,計程車、網約車恢復正常運行;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私家車和單位用車正常出行。對駕駛機動車出入市域道口的,按現有規定執行。

回顧這次封城,上海市官方是在3月27日晚間發布,為了盡快實現COVID-19疫情的「社會面動態清零」,上海將全市以黃浦江為界分為兩區,分別於3月28日至4月1日和4月1日至4月5日展開分區封閉管理及全民核酸檢測。然而卻一封至今。

在此之前,上海3月16至20日已展開「切塊式、網格化」全民核酸檢測,對有些居民來說,封閉時間更長達70天以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