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 如果躺平後果不堪設想 廣東省入境措施即日起改為7天集中隔離加3天居家監測 澳門近60萬人全民核檢呈陰性 台灣增4.2萬宗本土確診多85人死亡

習近平在武漢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志願服務客廳,了解基層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情況。(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9日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有信心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爭取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習近平昨天在湖北武漢考察時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大考。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他說,中國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尤其是要保護好老人、孩子。他又說,當前疫情仲未見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還很大,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同時要盡可能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廣東省的入境隔離措施即日起改為「7天集中隔離 + 3天居家監測」

通告指出,集中隔離監測已滿10天,而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新華社資料圖片)

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發通告,宣布即時調整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即日起對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 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在集中隔離的第1、2、3、5、7天和居家監測第3天,各進行一次口咽拭子核酸檢測。

通告指出,集中隔離監測已滿10天,而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恢復正常生活;集中隔離滿7天但不足10天,而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解除集中隔離,返回社區後繼續完成1至3天居家監測。

通告又指出,集中隔離的第7天,應同時採集人員、物品、環境,包括口咽拭子、手機表面、枕頭表面、衛生間門把手等標本;人員採取「單採單檢」,不再實施「雙採雙檢」。如「人、物、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可解除集中隔離;如物品或環境檢測陽性,排除人員感染可能後可解除集中隔離。

廣東省的入境隔離措施即日起改為「7天集中隔離 + 3天居家監測」,全國政協委員兼立法會議員黃國說,對港人到內地有很大幫助。他認為,港人到內地做生意及探親都有需求,相信亦有助於中港家庭的團聚。

黃國說,由於隔離的日數縮短,希望有關當局同時做好配套措施,包括提供足夠隔離的酒店及金巴數目。他表示,之前已出現「黃牛黨」炒賣,把隔離酒店的價格炒高。

至於珠海市對所有澳門入境人士亦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及3天居家健康監測,但粵澳跨境貨車司機、殯儀館接送人員、危重症醫療救治人員和緊急公務人員的入境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不變。 黃國相信是因應最近澳門情況,內地現時採取的防控措施針對性很強,會因應不同疫情變化而調整政策。

澳門入境珠海即日起7天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

珠海市的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布,對所有澳門入境人士實施7天隔離醫學觀察及3天居家健康監測,即日生效。

至於粵澳跨境貨車司機、殯儀館接送人員、危重症醫療救治人員和緊急公務人員的入境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不變。

澳門近60萬人全民核檢呈陰性 另有39陽性混管樣本

澳門過去一日新增70宗核酸陽性個案,今輪疫情累計484宗;新增個案中,50宗在社區發現,20宗在管控中發現。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已經結束,採樣超過65萬人次,近60萬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累計39個混管樣本呈陽性。

澳門當局表示,未於指定時間內進行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已被轉為黃碼。根據相關規定,黃碼居民可能被拒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

台灣增4.2萬宗本土確診病例 多85人死亡

台灣新增4萬2112宗本土確診病例,多85人死亡。

境外輸入個案增加92宗。

南韓新增逾萬宗確診 當局指疫情轉為增加趨勢

南韓新增10463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830萬宗確診。

新增個案中,社區病例超過一萬宗,新增7宗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萬4千宗死亡。

南韓當局表示,疫情流行正在轉為增加趨勢,考慮到變異毒株蔓延和夏季出行量增加,需要特別注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