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內地台灣7月3日新冠病毒疫情:香港新增1828宗1681宗屬本地感染 澳門增90宗確診 內地新增385宗 台灣新增32567宗

東區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政府新聞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3日訊)香港新增1828宗新冠病毒確診,1681宗屬本地感染,147宗為輸入個案。沒有新增新冠患者死亡個案。

新增本地感染有437宗經核酸檢測證實,1244宗透過經核實的快測呈報。衞生防護中心說,新增核酸檢測個案較低,相信與昨日受風暴影響,檢測數量減少有關,預料個案會在未來幾日反映。

新增4間院舍呈報有確診個案,共涉及4名院友及一名員工,包括屯門如意之家殘疾人士院舍、西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善家舍,及荃灣仁愛護老院第一分院。

另外,早前呈報有個案的荃灣圓玄護理安老院再增一名院友及一名員工確診,有30名院友要檢疫。

當局調查發現,元朗趙聿修紀念中學5A班兩名學生也感染BA.4或BA.5個案,其中一名17歲男生住在元朗Park Yoho,同班的另一名16歲男生,則住在元朗采葉庭。衞生防護中心建議5A班暫停面授課。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在個人社交專頁表示,昨日檢測確診新冠病毒,並已通報相關部門及自我隔離。

何俊賢說,目前身體情況還可,上月30日的檢測樣本為陰性,7月1日樣本是極低傳染性的低病毒樣本,定性為不確定,但為保障公眾安全,自己沒有參與七一活動。

因應東區採集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東區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11萬套快速測試套裝。當局透過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測包的屋苑,包括杏花邨、杏花園、嘉信大廈、維港頌、月明樓、民眾大廈、宣協大廈、電氣道188至190號及東熹苑。

李家超:應壓低新冠病毒確診數字 仍需與內地商討通關

香港新冠病毒單日確診數字連日徘徊約2000宗,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應壓低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數字,至於通關問題仍需與內地溝通,但他指,如果香港可以提供有限度方便措施,亦是務實的第一步。

他認為,若要達致通關,其中條件是要更好管控本地疫情,例如可增加核酸檢測。他指快速抗原測試敏感度不及核酸檢測,可導致「錯誤安心」,但未必需要全民強檢。

被問到暫時是否與國際通關無望,李家超說,在與內地或外地通關的策略上並無排斥。至於會否考慮放寬抵港旅客檢疫日數至「5+2」或「3+4」安排、即酒店檢疫5天或3天,以及居家醫學觀察2天或4天,李家超說要視乎數據決定,會盡快檢視。

澳門增90宗確診,其中60宗於社區發現

澳門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昨日新增90宗核酸陽性個案,自上月18日起累計共784宗。

新增個案當中,60宗是在社區發現,30宗是在管控中發現,當局稍後會在抗疫專頁,上載有關陽性個案的行程供市民參考。

截至今早8時,當局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11385人,其中共8975人是核心及非核心密切接觸者。

內地周六新增385宗新冠本土感染,安徽佔七成半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4宗確診病例,本土病例佔75宗,最多是安徽的61宗,上海就有2宗。無新增死亡和疑似病例。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69宗,本土佔310宗,安徽亦佔最多有231宗,江蘇56宗,山東有10宗。

台灣增逾3.2萬宗本土確診 再多88名患者死亡

台灣新增32567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病例,再多88名患者離世。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新增的88宗死亡個案涉及55男33女,年齡介乎2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85人有慢性疾病。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