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9天:力挺普京的俄羅斯理論權威之女遭爆炸身亡 俄艦隊在克里米亞基地傳遭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的基地,疑似遭到烏方的無人機攻擊,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網上流傳當地民眾拍下的畫面。(圖擷自推特)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79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監督了兩艘參與黑海穀物倡議船隻起航。古特雷斯呼籲,必須保障俄羅斯的化肥和農產品能夠“暢通無阻”地進入全球市場,否則全球糧食危機最快可能於明年爆發。

法新社報導,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伊斯坦布爾的聯合協調中心(JCC)表示,“所有政府和私營部門都應合作,以將它們(俄國化肥及農產品)運往市場。”

聯合協調中心專門負責監督基輔和莫斯科7月簽署的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執行情況,並由聯合國和土耳其擔任擔保人。

據報導,烏國穀物出口協議還保障俄羅斯在西方制裁下出口其農產品和化肥。

古特瑞斯指出,“我們在伊斯坦布爾和敖德薩(Odessa)看到的只是解決方案(指烏國穀物出口協議)中較明顯的部分。交易的另一部分是保障俄羅斯食品和化肥在全球市場暢通無阻,這兩類貨物不受國際制裁”,儘管如此,他說,俄國的糧食和化肥出口仍面臨“障礙”。

他強調,“若是2022年沒有化肥,2023年就可能發生糧食不足的狀況。從烏克蘭和俄羅斯獲得更多糧食和化肥,對於進一步穩定商品市場和降低消費價格至關重要。

8月21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澤連斯基籲國民保持警戒 扎波羅熱核電站對岸遭砲擊

烏克蘭星期三獨立日正值俄羅斯出兵當地半年,總統澤連斯基呼籲國民時刻保持警戒。

俄烏衝突持續,報道說俄軍一夜之間從黑海發射5枚導彈,其中兩枚被烏克蘭敖德薩地區的防空系統擊落,其餘3枚擊中一處農業設施,沒有傷亡報告。

另外,與扎波羅熱核電站一河之隔的尼科波爾市遭連環砲擊,地方官員說共有25發炮彈擊中城市,一處工業設施發生大火,3千戶居民停電。

南部尼古拉耶夫州長表示,州行政中心尼古拉耶夫市,今日被多枚導彈擊中。

俄艦隊在克里米亞基地傳遭無人機攻擊 現場冒出大量煙霧

俄羅斯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的基地,疑似遭到烏方的無人機攻擊,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網上流傳當地民眾拍下的畫面。

俄烏戰爭持續近半年,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的基地,疑似遭到烏方的無人機攻擊,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後續俄方聲稱,已將烏克蘭的無人機擊落。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設於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近期成為攻擊目標,當地時間週六稍早又傳出,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當地的塞凡堡(Sevastopol)地區突然冒出濃煙,據傳是基地再度遭到無人機攻擊。此前當地已曾發生數起無人機襲擊事件。

不過後續塞凡堡的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指出,俄軍在當地擊落一架烏克蘭無人機,且沒有重大損失,也沒有人受傷。

報導提到,雖然近期頻傳,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成為烏克蘭的攻擊目標,但烏克蘭並未承認有進行攻擊行動。

用步槍擊落俄軍Su-34 烏克蘭阿公獲頒勳章

今年3月間,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遭到俄軍狂轟濫炸,當地一名退休老人費奧多羅維奇(Valeriy Fedorovych)用步槍擊落一架低飛的俄軍蘇愷-34(Su-34)戰機,英勇保家衛國事蹟傳為美談,並獲頒國家榮譽勳章。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烏克蘭國家邊境局18日宣布,當局已授予費奧多羅維奇「協助保護國家邊境」榮譽勳章,並賜予「英雄」封號。

在國家邊境局公布的影片中,費奧多羅維奇背著步槍在倒塌的建築物中行走,展示切爾尼戈夫市遭戰火蹂躪的殘破景象,他指著一塊據稱是被他擊落的Su-34殘骸碎片,回憶當時的情況。

他說:「在第二圈,情況如何?我用我的棍子(步槍)開火,『砰』的一聲,一架俄羅斯 Su-34 噴氣式戰機 墜落了。」

影片中還插入一架 Su-34被擊落的片段,當該戰機迅速墜毀時,影片背中響起了掌聲和掌聲。

力挺普京的俄羅斯理論權威之女遭爆炸身亡

現年60歲的杜金(左)為極右派政治哲學家,被稱為普亭的大腦,他的女兒達里亞(右)也是俄羅斯民族主義者,雙雙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圖取自推特)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今天報告說,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俄羅斯思想家亞歷山大-杜金的女兒周六晚上在莫斯科地區的一次汽車爆炸中喪生。俄羅斯通過烏克蘭東部親俄的自宣獨立共和國領袖,指控烏克蘭是暗殺杜金女兒的幕後者。

據法新社今天自莫斯科報道說,俄羅斯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思想家杜金的女兒在汽車爆炸中死亡。根據俄羅斯官方報告說,身為記者和政治學家達里婭-杜金娜當時正駕駛一輛豐田越野車,在距離莫斯科約40公里的Bolshie Viaziomy村附近的一條公路上,她的汽車突然爆炸並燃起烈火。報告說,這名1992年出生的年輕女子 “當場死亡”。

據調查人員稱,她的車內被放置了一個爆炸裝置。

俄羅斯負責全國主要刑事調查的委員會說,已經開始對 “暗殺事件 “開啟調查。

據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遇難家庭成員的話說,爆炸的目標可能是被視為極端民族主義的知識分子和思想家及作家亞歷山大-杜金,她是借她父親的車出門旅行。

亞歷山大-杜金是 “歐亞主義 “學說(一種在俄羅斯領導下的歐洲和亞洲之間的聯盟)的推動者,他甚至影響了法國極右派的一部分追隨者,自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以來,杜金的團體成為歐盟所採取的制裁措施目標。

近年來,烏克蘭也已經禁止了杜金的幾本書,包括《烏克蘭:我的戰爭-地緣政治日記》和《俄羅斯的歐亞復仇》。

據法新社說,烏克蘭自宣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NR)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周日指責烏克蘭軍隊是謀殺達里婭-杜金娜的幕後黑手。普希林在電報群上說:“烏克蘭政權的恐怖分子試圖清算亞歷山大-杜金,但卻炸死了他的女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