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亞洲行:訪問韓朝非軍事區時,譴責朝鮮的“殘暴獨裁”和“破壞穩定”的武器計劃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2022年9月29日訪問韓朝非軍事區。

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周四(9月29日)訪問韓朝非軍事區時,譴責朝鮮的“殘暴獨裁”和“破壞穩定”的武器計劃。

朝鮮在哈里斯抵達非軍事區之前和離開之後都立即發射了彈道導彈,進一步增加了朝鮮今年已經創紀錄的發射次數。

哈里斯在韓朝之間的板門店停戰村譴責了朝鮮的導彈試驗,稱它們“顯然是挑釁”。

她說:“在北面,我們看到殘暴獨裁,對人權的肆意侵犯,以及威脅和平與穩定的非法武器計劃。”

哈里斯週四早些時候會晤了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他是一位推動增進美韓關係的保守派人士。

哈里斯說:“我們——美國和大韓民國——的共同目標,是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

哈里斯的訪問旨在重申美國保衛韓國的承諾。約2萬8千名美國軍人駐紮在韓國,這是1950年代朝鮮戰爭的遺產,這場戰爭以停火而不是和平條約而告終。

在韓朝非軍事區,哈里斯問候了美國軍人,聽取了高級軍事官員的簡報,並使用大型黑色雙筒望遠鏡凝望北邊的朝鮮,這也是許多美國總統和副總統訪問非軍事區時的常見活動。

板門店停戰村是1953年《朝鮮停戰協定》的簽署地,它在朝鮮的一側似乎大部分被遺棄了,高高的雜草生長在混凝土築成的人行道和台階之中。唯一的活動是三名穿著白色全身防護服的朝鮮官員,他們偶爾透過窗戶往外看。

週三晚間,在哈里斯啟程前往首爾的幾個小時前,朝鮮向海上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軍方表示,在哈里斯週四晚上離開了大約兩個小時後,朝鮮又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

哈里斯對非軍事區的訪問是為期四天的亞洲行程的最後一站。她週二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

在東京,哈里斯還讚揚了美國與日本的同盟關係。美國在日本駐紮了大約5萬名軍人。

在訪問期間,美國官員們反復強調,希望美國能和日本及韓國在朝鮮等共同威脅上更加密切地合作。

首爾與東京的關係經常因為二戰前日本佔領朝鮮半島歷史有關的爭端而陷入緊張。

隨著哈里斯訪問首爾,三個國家之間出現了更多合作的跡象。韓國軍方宣布將很快與日本及美國舉行三邊反潛演習。首爾表示,這些演習將有助於應對朝鮮的威脅。

朝鮮今年發射了36枚彈道導彈,創歷史新高。美國和韓國官員還表示,朝鮮已完成了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