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雕刻黃金兔子亮相台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日訊)迎接2023兔年,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最新作品黃金雕刻小兔子展示,用了六個月的時間。從設計、研究、嘗試制作,最後才成功!當中嘗試了100多次,終於成功了五組創新作品,有「金兔呈祥年」的象徵,這五組作品有:

指尖上的1隻小兔子

毫米尺寸的2隻兔子,每隻1毫米尺寸的2隻兔子,像兄弟一樣感情,準備一起吃蘿蔔。

眼睛前的3隻兔子,尺寸只有1毫米,像灰塵一般的大小,感覺跑進眼睛裡面了。

2隻兔子拔蘿蔔,同心協力一起完成工作,取名叫做「豐收」,灰諧的拔蘿蔔動作,你有注意到嗎?好可愛。

10隻兔子團圓氣氛十全十美。每隻兔子尺寸都在一毫米左右,必須借助放大鏡才可以清晰的看清楚。  10隻黃金雕刻小兔子,分別有拿着蘿蔔在吃,有坐、有聊天、有互動,充滿着幸福滿足的表情,顯示兔年會是豐饒的豐收年。

兔年;雕刻世界最小的黃金兔子,陳逢顯說困難的地方是他很渺小,固定也很困難,尤其是要用放大鏡雕刻時,必須屏氣凝神,手握精細的刻刀,不可抖動太大否則作品就不見了。最小的兔子表情生動可愛,是目前雕刻黃金作品的極限,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將多年來的黃金雕刻作品,有黃金老鼠、黃金牛、黃金老虎,以及目前剛完成的黃金兔子,陳列在毫芒雕刻館,這系列的黃金作品,是難得一見的黃金系列特展。
陳逢顯工作照
毫芒雕刻家陳逢顯為慶祝兔年,以黃金雕刻出世界最小黃金兔子,尺寸僅0.1公分,兔子悠閒的樣子,非常的生動可愛,溫柔、安逸的兔子,將帶來台灣經濟繁榮穩定,生活品味更好的一年。
41年來陳逢顯一直努力,將不同材質如:黃金、陶瓷、紙張、牙籤、木材、米粒,玉石、樹脂、頭髮等等靈活創作出來,屢屢創下世界最小作品的紀錄。
陳逢顯回想所有的作品,皆立足在臺灣,放眼世界!這次最喜歡黃金雕刻作品的第四、五件作品,第(4)件作品是2隻黃金小兔子拔蘿蔔,2隻兔子一隻拔着蘿蔔,另外一只拉著前面兔子的耳朵,表情很俏皮的樣子。因地上長出兩顆蘿蔔!畫面有合作成功的感覺,非常的生動,可愛俏皮,引起觀賞者的愉悅表情。第(5)件品是十全十美,10隻黃金雕刻小兔子,分別有拿着紅蘿蔔在吃,有坐、有聊天、有互動,充滿着幸福滿足的表情,顯示兔年他會是豐饒的豐收年,所以說這件作品,稱作十全十美,他是完美黃金微小作品,最美境界呈現。
一件黃金毫芒雕刻作品,同時要雕刻出;十隻黃金小兔子生動的呈現、表情各不相同!他必須花費的時間就特別的長久,而且每1隻尺寸,都在一毫米左右,可以說是黃金雕刻的極限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