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11981宗多22名患者離世,衛健委稱逐步加快完善外防輸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7日訊)香港新增11981宗新冠確診,輸入個案佔703宗,多22名患者離世。

政府在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增設社區疫苗接種站,下周五啟用,取代元朗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官涌體育館及源禾路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運作至下周四中午12時後關閉。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因家人確診新冠病毒,今日不主持立法會大會。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7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衛健委稱優化疫情防控措施 為提高防控科學精準水平

在北京,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推出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的10條措施,是為了持續提高防控的科學精準水平,執行中要堅決糾正簡單化、一刀切,不搞層層加碼。

米鋒在記者會舉例指,除了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託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碼和行程碼,對於跨地區流動人員也不再查驗,不再開展落地檢,各地要按照要求,精準落實。

他表示,隨著Omicron致病性減弱,疫苗接種的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纍,內地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

回應何時調整入境隔離 衛健委稱逐步加快完善外防輸入

在北京,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被問到何時開放入境防控措施,包括調整或取消核酸檢測和入境隔離要求,他表示,大家很關心這個問題,聯防聯控機制推出的10條進一步優化措施,主要針對內地疫情防控,對於入境人員管理等外防輸入措施,將依法依規逐步、加快推進,進一步優化完善。

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說,持續優化政策是做好防控的重點,而執行好政策關鍵是科學精準。要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做好政策的平穩有序銜接、堅決避免層層加碼等。

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說,一直密切關注病毒和疾病變化,邊防控、邊調整,邊加強能力建設,一直在研究防空策略調整的條件,持續因時因勢動態優化策略和措施,尋找最佳的防控方案。

被問到是否做好準備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狀態,梁萬年形容,目前病毒更加溫和,內地亦有較高疫苗接種覆蓋率,但老年人覆蓋率不夠理想,要繼續加強疫苗接種、藥物的研發、生產和儲備等。

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中國的新冠疫苗非常安全,接種以後獲益遠遠大於風險,黨和國家現職領導人亦都接種和普通老百姓一樣的國產疫苗。

國務院聯防聯控: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者可居家隔離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發出通知,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採取5天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第5天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隔離。

通知又提到,進一步縮小核酸檢測範圍、減少頻次。根據防疫工作需要,可開展抗原檢測。對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和高風險區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託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

另外,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社區門,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管道通暢。

通知強調,各地要聚焦提高60至79歲人群接種率、加快提升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

♦內地增25115宗新冠本土個案 廣東仍佔最多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5115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4351宗確診和20764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病例,亦無新增疑似病例。
新增本土感染中,廣東佔最多的4919宗、北京有3974宗、重慶有3765宗。
內地現有確診病例42955宗,當中128宗是重症病例;累計痊癒出院病例有30萬1748宗,累計死亡病例5235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