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開幕式盛典炫酷驚艷 八強誕生

圖說: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正式啟動,開幕式盛典科技感驚艷.

【記者莊翺宇/深圳報導】以競會友,以技融情! 12月28日,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開幕。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深圳市委常委王強、深圳市臺辦主任鄭崇陽、深圳市臺辦二級巡視員雷鳴、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初慶、深圳市南山區副區長葉春,深圳臺商協會、電競行業代表,以及總決賽參賽選手等出席開幕式。裁判長杜晨、選手代表陳嘉明代表選手在總決賽正式啟動前進行莊嚴宣誓。

開幕式上,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視頻致辭。他指出,電子競技作為一項新興的體育項目,在比賽中所展現出來的競技性、公平性以及團隊性與傳統體育賽事的本質和精神一脈相承。其特有的「虛擬+現實」活動交流模式成為港澳臺廣大青年交流的新載體、新語言和新市場。希望兩岸青年選手因賽相識、以賽結誼,在團隊合作中深度交往、交融、交流、交互、交心。

深圳南山區委常委初慶開幕致辭表示,深圳是一個將「高新技術產業」作為名片的城市,包括5G、雲計算、AR/VR等一系列數字技術發展迅速,騰訊、大疆,就是在深圳南山成長壯大起來具代表性的企業。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電競先行力量,深圳市電競產業發展基礎良好,遊戲研發運營全國領先,遊戲企業超4000家,2021年營收超1600億元人民幣。南山已形成了上游騰訊電競遊戲研發、運營和授權,中游電競俱樂部、電競賽事和制播中心,下游電競直播、設備、媒體、教育、投資等行業的電競全產業鏈;一批頂尖電競俱樂部落戶南山,2022年中國電競產業年會引進南山,市場號召力不斷提昇。當前,深圳市提出打造「國際電競之都」,南山確定了建設「頂級電競賽事舉辦地、中國電競產業總部基地和粵港澳電競產業中心」的目標,這將為海峽兩岸及港澳電競愛好者、電競企業提供良好的發展機遇。

電競作為一項新興的競技運動項目,其興起和發展勢不可擋,特別是電競入亞運會,更是進一步掀起電競熱潮。十六支參賽隊伍在首日比賽中已產生八強,分別為臺灣賽區冠軍戰隊HDO、亞軍戰隊NVNU;大陸賽區冠軍戰隊迷鹿娛樂、亞軍戰隊迷鹿電競;香港賽區冠軍戰隊卜卜蜆、亞軍戰隊火箭兵團;澳門賽區冠軍戰隊kmg、亞軍戰隊吮指原味雞。

八强晉級賽現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