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春節慰勉憲兵營暨臺北市廟宇參香祈福, 朱立倫:祈求國泰民安丶風調雨順,蔣萬安:感受到民眾滿滿熱情,郭台銘: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

今(22)日是農曆大年初一,蔡英文上午前往福西營區慰勉「憲兵裝步239營」部隊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2日台北訊)今(22)日是農曆大年初一,蔡英文上午前往福西營區慰勉「憲兵裝步239營」部隊,隨後至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蔡英文抵達福西營區後,首先聽取任務簡報,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暨福袋,感謝輪值弟兄姊妹的辛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首先她要代表國人,感謝各位輪值的弟兄姊妹,在春節連假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憲兵裝步239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也是重要的首都衛戍部隊。

蔡英文期許新的一年,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維持高水準的表現,做好紮實的戰訓準備,讓國人對國軍的戰力更有信心。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也請輪值的弟兄姊妹在休息時間,務必要打電話問候家人,向家人拜年。

蔡英文總統至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

隨後,蔡英文前往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祝願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現場民眾熱情歡迎總統,排隊領取福袋的人潮絡繹不絕,大家都期盼在新春的一開始,能從總統手中取得吉祥好兆頭。

蔡英文在「覺修宮」時致詞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她來向神明參拜,希望國家平安及發展,人民也可以安居樂業。她祝大家新年快樂,ㄧ切順遂。

朱立倫:祈求國泰民安丶風調雨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參拜龍山寺。朱立倫表示,大年初一參拜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過了大家都平安健康,對國民黨更重要的是,要不斷的努力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堅持團結努力無私無我,相信能一定能夠獲得民眾認同。

朱立倫今與蔣萬安共同參拜龍山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朱立倫表示,最重要的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希望台北市政在蔣萬安帶領下突飛猛進,讓民眾感受到新人新政新氣象。

媒體關切朱立倫是否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朱立倫說,他昨天有跟侯友宜通電話聊了一下,互道新年恭喜,他過去曾擔任8年新北市長,新北市又特別大,回去跟老朋友聚一聚,每年都到竹林山觀音寺,今天就不麻煩他,「我知道他有很多行程」。

蔣萬安:感受到民眾滿滿熱情

蔣萬安今中午於台灣省城隍廟拜拜、向民眾拜年。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大年初一整天走訪多家宮廟,一大早就去台北市文昌宮、廣照宮、青山宮、龍山寺、天后宮、台灣省城隍廟,下午還會去松山慈祐宮、台北霞海城隍廟、保安宮、台北市覺修宮,不過蔣萬安上午在龍山寺和朱立倫合體,似乎人氣比朱立倫還旺,蔣萬安僅表示,感受到民眾滿滿的熱情很開心,初一大家也都會出來到各宮廟參拜,祝福家人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

蔣萬安今中午於台灣省城隍廟受訪表示,他在開春第一天走訪台北市各宮廟,希望和市民朋友拜年、恭喜,也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民眾安居樂業,這是他最大的心願和期待。

蔣萬安今安排滿滿的拜廟行程,更和民眾拜年打招呼,人氣強強滾,不少民眾高喊市長好、市長好帥、新年快樂等,蔣萬安透露,昨晚有和家人,包含爸媽、姊姊、孩子等團聚,準備豐盛的晚餐吃年夜飯,全家人團圓,且今年是二寶首度和爺爺奶奶拜年,如今一歲半會走路還會拱手拜拜、很可愛,全家在一起很開心。

蔣萬安的妻子石舫亘預產期為本月底,蔣萬安說也替妻子拜註生娘娘,祈求生產順利,他表示到宮廟祈求也是希望平安健康,也祝福所有的市民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蔣萬安今上午在龍山寺和朱立倫合體拜廟,不過蔣萬安的人氣似乎較旺,民眾和蔣的互動較為熱絡,被媒體問到2024年的選舉,恐怕需要蔣萬安來帶動;他回應,去宮廟走訪宮廟主要是希望祝福大家,祈求新的一年可以四時無災、大家平平安安,順利度個好年,感受到民眾滿滿的熱情很開心,初一大家也都會出來到各宮廟參拜,祝福家人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

郭台銘: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

郭台銘今天上午先後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板橋慈惠宮參拜,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郭台銘受訪時表示,老百姓期待領導人可以保持台灣和平,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杜絕貪污,「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郭台銘今天上午先後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握手與合照,並領取紅包討喜氣,不時也有民眾在旁邊喊「郭董選總統」。

郭台銘表示,新的一年,走訪兩間廟宇都有許願,台灣一定要維持和平、保障繁榮,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誰能保持和平,誰能帶領台灣走向下次經濟繁榮,誰能讓台灣的百姓口袋更有錢,誰能夠杜絕貪污,這是老百姓所期待的。

賴清德:為國家人民祈福,希望疫情遠離人民生活恢復正常

副總統賴清德全台廟宇參拜祈福行程今天(22日)展開,賴清德首站從故鄉新北市萬里區昭靈宮參拜祈福揭開序幕;圖為賴清德偕同立委賴品妤一同參拜五顯靈官大帝。(圖為立法委員賴品妤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一早從故鄉萬里昭靈宮出發,展開春節全台廟宇祈福行程,為國家為人民祈福。賴清德表示,新的一年,帶領民進黨結合台灣民間力量促進民主和平,經濟發展是第1要務,而經濟發展的成果,要讓全民共享,另外,國家一定要強,國防一定要有力,才能守護台灣民主保護和平。

大年初一,賴清德一早就到萬里昭靈宮參拜並發紅包,現場吸引超過200位民眾排隊領取,讓昭靈宮前熱鬧滾滾。不少民眾期待又興奮,都盼能拿到紅包,還有人高呼「總統好」,賴神的超人氣「強強滾」!也有支持者特地拿著賴清德的書給賴副總統簽名。

賴清德今天的廟宇參拜祈福,北台灣共有9間廟宇行程。

賴副總統今致詞說,感謝大家的支持,他已在18日接任第17屆民進黨主席,他希望能團結全體黨員,並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完成台灣新時代、新思維,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民主、和平和繁榮,具體的作法就是拚經濟,俗語說「要顧佛祖,也要顧腹肚」,所以經濟發展是第1要務。

賴副總統表示,經濟發展後,全民要共享果實,不能錯過任何一群人,艱苦的人要得到照顧、弱勢者要得到扶持,政府要用有餘補不足,如此社會才會安定,另外,國家一定要強,國防一定要有力,才能保護和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