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抗議浪潮續 要求總統下台

秘魯去年12月爆發的抗議浪潮,已造成45人死亡,周五反對總統迪娜·博盧瓦特的抗議活動在首都利馬和各地繼續進行,抗議活動在利馬舉行了大規模集會。

在利馬一間大學,警方帶走示威者。(美聯社)

在秘魯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發生了類似於戰鬥場面的暴力衝突。示威者在Anashuayco橋周圍投擲石塊並點火,試圖向仍然關閉的機場推進,警察和軍隊用催淚瓦斯進行了回應。

普諾南部地區也發生了衝突,據當地電視台報道,抗議者在Zepita的一個警察局和與玻利維亞交界的Desaguadero的一個海關站放火。在北部的拉利伯塔德省也發生了衝突。

周四晚上,秘魯當局將已經在利馬、庫斯科、卡亞俄和普諾實行的緊急狀態擴大到亞馬遜(東部)、塔克納(南部)和拉利伯塔德(北部)。

周五在利馬抗議活動中,數千名示威者帶着與前一天類似的口號遊行:”迪娜兇手!”,”這個民主不是民主,迪娜,人民唾棄你!”

各地趕來的示威者表示:”希望迪娜辭職。如果她不辭職,人民就不會安寧,解散國會“,並會留在利馬,直到最後的結果。

大部分示威者在周五晚上8點左右散去。下午晚些時候和晚上發生了混戰。抗議者投擲石塊,警方發射催淚瓦斯。

雖然暴力事件的規模比前一天小,但有抗議者繼續戰鬥,晚上9點左右在市中心焚燒垃圾桶並投擲彈丸。法新社記者指出,有數人被逮捕。

據內政部稱,安第斯山脈居民周四在利馬舉行的示威活動導致38人受傷,其中包括警察。

秘魯工人總聯合會(CGTP)秘書長Geronimo Lopez告訴法新社:”所有地區的鬥爭將繼續進行,直到博盧瓦特辭職,以及今年舉行選舉和制憲會議的公投的要求得到滿足。”

自12月7日以來,秘魯的動亂已造成45人死亡。騷亂是在左派總統佩德羅·卡斯蒂略被免職並被逮捕後爆發的,卡斯蒂略被指控為解散準備將他趕下台的議會,而企圖發動政變。

周四晚上,總統迪娜·博盧瓦特再次在電視上呼籲冷靜。她說:”對秘魯人民,對那些想在和平中工作的人(……)和那些抗議者:我將不厭其煩地呼籲進行良好的對話,告訴他們國家需要解決水、衛生、教育、農業、畜牧業的問題,建造更多的橋樑、更多的道路……”。但她也威脅那些 “製造暴力行為的人”,承諾會 “堅定不移”。

秘魯反政府示威持續,當局宣布,關閉著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文化部當地周六發表聲明說,鑑於社會形勢和保障遊客安全,關閉馬丘比丘及印加古道,直至另行通告。

外電報道,至少400人包括300名外國人,被困在遺址山腳下一個小鎮,要求撤離。

秘魯這場反政府示威上月初開始,時任總統卡斯蒂略被彈劾下台後,他的支持者在全國多處示威,至今造成45名示威者和一名警員死亡。政府在遭受暴力衝擊的地區頒布緊急狀態。

社交媒體流傳的片段顯示,警方在一個城鎮向原住民示威者開槍,示威者放火焚燒警局。

在首都利馬,安全部隊出動裝甲車衝破一間大學的大門,驅趕佔據校園的示威者。檢察官辦公室說,行動中大約200人被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