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新唐人街」槍擊至少10遇難兇手自盡 拜登下令為死難者降半旗致哀

救護人員在現場搶救受傷者

美國加州警方星期天說,一名在農曆新年除夕夜舞會上開槍射殺10 人的男子在被警方包圍逼近後自殺身亡。洛杉磯郡警長羅伯特·盧納說,這名疑似越南裔的亞裔男子的姓名是Huu Can Tran,今年72歲。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天下令,白宮以及全國所有政府大樓、各軍事基地下半旗為死難者致哀。

週日下午,執法人員包圍並進入一輛白色麵包車,官員們懷疑這輛麵包車是由這名槍手駕駛的,槍手向南加州的一家交際舞廳開火,造成10人死亡,10多人受傷。

加州警方2023年1月22日包圍了據信與前晚蒙特利公園市槍擊事件有關的一輛白色麵包車。(路透社轉發。)

警方在進入車前用戰術車輛和拆彈卡車包圍了這輛麵包車數小時。一個人的屍體似乎倒在了車輪上,但當局沒有立即確認麵包車內的人。

星期六晚些時候,在以亞裔美國人為主的蒙特利公園社區慶祝農曆新年期間,一名槍手在一家舞廳殺死了10人,隨後警方進行了搜捕。當局說,他很可能嘗試過瞄準第二個舞廳,但沒有成功。

这辆面包车是在托伦斯发现的。托伦斯是许多亚裔美国人居住的另一个社区,距离第二个地点约22英里(34.5 公里)。

枪击事件在洛杉矶地区的亚裔美国人社区引发了一阵恐惧,并给全国各地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蒙上了阴影。其他城市加派警员来监督庆祝活动。

长卢纳说,在蒙特利公园的明星交际舞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5名女性和5名男性死亡,另有10人受伤。20到30分钟后,一名持枪男子进入附近阿尔罕布拉市的来来舞厅。

当局认为这两起事件有关联。他们没有提供有关可能动机的细节。

卢纳说,嫌疑人持枪进入来来舞厅,在他逃跑前,人们从他手中夺走了武器。

有目击者报告说看到嫌疑人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逃离了阿尔罕布拉市。

警方拒绝透露在阿罕布拉发现的是什么类型的枪支。调查人员认为在蒙特利公园使用的枪不是突击步枪。

这次枪击事件是美国本月发生的第五起大屠杀。这也是自5月24日以来最致命的袭击事件,当时德克萨斯州乌瓦尔迪的一所小学有21人丧生。

蒙特利公园市位于洛杉矶东部边缘,人口约6万,主要由来自中国的亚裔移民或第一代亚裔美国人组成。枪击发生在市中心,红灯笼装饰着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街道。一辆警车停在写着“兔年快乐!”的大横幅附近。

蒙特利公园的庆祝活动是加州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 计划举办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过去几年有多达10万人参加。但官员们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取消了周日的活动。

35岁的托尼·赖 (Tony Lai)来自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他清晨出来散步时惊呆了,他得知自己在夜间听到的噪音是枪声。

“我想可能是烟花。我想这可能与农历新年有关,”他说。“而且我们这里甚至没有放很多烟花。看到这个很奇怪。这里真的很安全。我们就在市中心,但真的很安全。”

57歲的永利·廖(音譯,Wynn Liaw) 住在距離蒙特利公園的出事舞廳大約兩個街區的地方,她說她對發生這樣的犯罪感到震驚,尤其是在新年慶祝活動期間。

“中國人,他們認為農曆新年非常非常特別”——一個“你不會做任何會給全年帶來厄運的時間,”她說。

她拍下舞廳外活動的照片,發給中國的親戚朋友,“讓他們知道,在所有這些大規模槍擊事件中,美國變得多麼瘋狂,即使是在新年。”

美聯社和今日美國報關於美國大規模殺戮的數據庫顯示,2022 年是美國槍擊事件最嚴重的年份之一,發生了42起此類襲擊——這是自2006 年追踪系統創建以來的第二高數字。該數據庫將大規模殺戮定義為有四人被殺,不包括肇事者。最近的暴力事件發生在兩個月前,科羅拉多斯普林斯一家夜總會有五人喪生。

槍擊發生在明星交際舞舞蹈室,距離市政廳幾個街區,位於蒙特利公園的主要街道加維大道上。廣東話和普通話都被廣泛使用,該城市慶祝中國節日,中國電影定期放映。

明星交際舞舞蹈室提供從探戈到倫巴再到狐步舞的舞蹈課程,並出租場地舉辦活動。其網站週六稱,它將從晚上8 點開始至晚上11:30,舉辦一場名為“星夜”的活動。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天晚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我們為了解這次攻擊事件繼續尋找答案時,我們深知事件對美國亞裔社區的影響。”

他說,“我希望向蒙特利公園社區和更廣大地區的人民保證,我們盡我們所能支持你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