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花開種花家》涉嫌抄襲日本動漫

央視春晚開場,一曲《花開種花家》被網民質疑涉嫌抄襲日本動漫  視頻截圖

已經連續播出41年的央視春晚在兔年除夕夜再次登場。本次以“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日新月異的更美好生活”爲主題播出。不少觀衆注意到,今年的春晚似乎淡化了政治性,有些讓人意外,但在晚會開場,一曲《花開種花家》被網民質疑涉嫌抄襲日本動漫,引發輿論熱議。

有不少網友聽完覺得耳熟,發現旋律竟與日本知名動漫遊戲《超異域公主連結》中,支線劇情“吸血鬼獵人with伊莉亞”的片尾曲《Peaceful》雷同。

據悉,央視當天的開場歌曲《花開種花家》由香港演員成龍、澳門歌手祖絲、臺灣歌手蘇有朋及中國演員秦海璐、楊紫、沙溢、王寶強、趙麗穎、白宇、吳磊、歐豪、宋祖兒、宋軼、萬茜、熱依扎、秦嵐、中國奧運運動員武大靖、徐夢桃、高亭宇合唱。

不少網友調侃央視“不愧爲抄襲大國”、“中國不意外”;還有網民表示,“不是討厭小日本嗎?爲何還抄襲日本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