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在“侨见·我们的故事”活动中获奖

(通讯员 黄海红 编辑 雷立超)近日,由上海市侨办指导,“侨见·我们的故事”活动组委会主办,海外各国华侨华人社团、华校协办的“侨见·我们的故事” 首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组委会共收到世界各国参选单位递交的上百件作品。经过国内高校外语专家、德育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评审后,评选出各奖项获奖作品。据悉,本次活动只有两所英国学校获奖。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在本次活动中递交的两个作品双双榜上有名。

文麟递交的君内德(Junayed Ilhan Guernesey)参赛作品:《我的武术缘》获青年大使奖(英国区)。君内德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他学习中文和武术的故事。“我在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学习中文。非常感谢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主办的这个活动。感谢英国上海商会和我的学校给我提供这次机会,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喜欢学习中文。这次能获奖让我非常激动。我今后要更好地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他特别希望能去上海,去看看中国。 

文麟提交的另一作品《孤勇者》获参与奖。本作品是文麟MPII-21的全体同学分别用中文和他们的母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印度语、英语等演唱的。他们的年龄在10-13岁,大多数孩子都是从呀呀学语开始,就在文麟学习中文,他们随文麟学校一起成长,也是文麟发展的见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