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愛臺大聯盟記者會 呼籲朱立倫主導並號召在野「結盟」

圖說:左起:李明、胡文琦、林忠山、盧信昌。成立愛台大聯盟記者會現場及直播畫面。

點擊進入 成立愛臺大聯盟記者會視頻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華和平發展智庫昨(廿四)日上午於立法院中興樓舉辦「成立愛臺大聯盟立記者會」。該智庫總顧問、前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長林忠山表示,目前國民黨的稱職角色是主導並號召在野「結盟」,做好成功結盟工作,才能為二○二四大選真誠組合出單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並做好完全執政的籌備工作。同時認為主席朱立倫責無旁貸且名正言順,扮演著非常吃重角色。

臺大國企所副教授盧信昌、政大國際事務學院教授李明、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出席記者會並發表意見和諫言。

李明從一、浪費公帑貪汙自肥;二、防疫不力傷害國人:三、進口萊豬核食殘害民眾健康;四、採買貴而無用的軍事裝備討好他國;五、壓迫及關閉公正媒體造就一言堂;六、運用網軍剷除異己;七、能源政策失據可能遭受國際制裁;八、「抗中保臺」成為最便宜的口號,是全世界最可恥的選舉手法!九、使司法改革徒托空談、沒人相信司法公正可信;十、外交無能;十一、面對中共軍事壓力黔驢技窮;十二、兩岸政策荒唐不經,民眾深感兵凶戰危等十二個方面列舉數據及資料,指出民進黨執政不足之處。

並從「為臺灣找出路、為臺灣人找回尊嚴」「不要製造被動武的藉口」「不給美國日本錯誤訊息,致使臺灣利益被犧牲。」三方面提出諫言。希望國民黨做好結盟工作,使臺灣與臺海危機絕緣,讓臺灣更好。

胡文琦表示,臺灣二○二四年後的安危與未來發展,即需要「愛臺大聯盟」的嚴正呼籲,在野陣營必須有一套海納百川的「海選機制」,並整合出「唯一一組人選」,方能翻轉未來。分析面對目前坊間較為期望「有機會」的幾組人選之中,郭臺銘董事長要有「道歉精進」的勇氣、侯友誼要有「捨我其誰」的勇氣、朱立倫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柯文哲則要有「成人之美」的勇氣。

發言最後他套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另一句經典名言,「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面對二○二二在野陣營九合一「表面大勝」的勝選果實之下,在野陣營的整合千千萬萬「不能也不要再浪費一次大好機會」。
胡文琦強調,上述最有可能勝選的幾組人選,除了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必要認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接地氣的『人味』」與「爺們漢子的『膽識』」,這樣方能讓久經選舉試煉、早已成精的臺灣選民願意買單。

盧信昌認為如果要達成並協商單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與立委過半的勝利方程式,必須要有挑戰權力集團的人民海選程式。臺灣地方小,臺灣民眾對政治參與及「知」的權利非常強調,海選程式要在其他公認為優質的民主選舉基礎上,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結合臺灣特色制定海選程式。進而讓所有政黨都做到「天大地大人民最大」,將人民放在心裏。

林忠山呼籲在野最大黨的朱立倫主席要出面,號召在野勢力,結盟成立愛臺大聯盟,邀集非綠之有意參選或深獲中間選民期許的正副總統人選,諸如郭臺銘、柯文哲、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趙少康、馬英九、洪秀柱、王金平等人參與協調會商,採取透明及海選程式,來推出單一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並協商出立委過半的勝利方程式,共同籌組聯合政府型態的優質執政團隊。也就是由朱立倫來籌組成立愛臺大聯盟,依循中間選民之價值偏好,透明來海選,建構三位一體又完全執政的聯合政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