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案續審 區諾軒稱九龍西新界東就否決預算案有分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5日訊)民主派初選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6人不認罪。控方證人、認罪被告區諾軒接受大律師沈士文盤問,他同意若果各區共識不包含「否決財政預算案」條款,則提名表格第2條內容亦不會包含「否決財政預算案」。區諾軒再次確認,九龍西及新界東兩區就否財政預算案一事有分歧。

沈士文是代表被告林卓廷及黃碧雲,區諾軒接受盤問時同意林卓廷及黃碧雲遞交提名表格時夾附的選舉單張中,均沒有提及否決財政預算案。沈士文引述林卓廷在選舉論壇曾經指出,若果政府向每名市民派錢3萬元,他認為應該贊成預算案。法官陳慶偉追問下,區諾軒同意,林卓廷沒有打算「無差別」否決預算案。

另外,《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追問如何理解「和勇不分」,區諾軒解釋反修例運動參與者可分為兩類,一為「和理非」,二為「勇武」,「勇武」主張直接行動,不排拒暴力行動,包括曾參與暴動或投擲汽油彈人士。區樂軒指反修例期間,暴力場面及「和理非」參與遊行,於公眾活動交替出現,「和勇不分」是運動一直持續條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