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心集】“總統大選” 台灣生存和平之戰

主筆:仉桂美
【主筆簡介:文化大學兼任副教授、前監察院監察委員】
距2024年1月13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不到10個月,藍軍的“總統候選人”尚一片混沌,甚至有欲語還羞遲不表態者,各種配對之民調紛紛出籠,大體言,如排除結盟而出現一組以上人馬,藍軍等於拱手讓民進黨繼續予取予求,甚至再也無翻身之機會。

鑑諸過去總統大選,2000年藍軍分裂阿扁當選,2004年兩顆子彈事件一夕翻盤阿扁續任,2016年國民黨提名的遲緩甚至陣前換將,造就了小英之當選。
凡此應足堪記取教訓,整合過程愈晚將問題浮出檯面,協調過程愈為棘手!對已7年“中央”未執政之國民黨而言,除黨產被追溯至日本投降日之1945年8月15日外,附隨組織亦被欠缺明確化法律保留下一併追溯適用,至今諸多訴訟仍進行中。

“中央”五院政務職幾已清一色為民進黨政府所提名任用,國營事業亦然。
司法體系萊豬等案均未違憲;監察體系疫苗案等重大違失亦未為糾正;獨立機關理應超黨派,但NCC重罰中天8連敗,依然沒事;數位中介法草案提出輿論譁然,撤回即沒事;全民動員法草案箝制媒體網路,群起譁然,依然下架沒事。

公權力何時如此難以接受檢驗?堪同兒戲!
在一片亂象,極度欠缺制衡之體制下,若國民黨仍不大力整合藍軍,恐雪恥無望。
於此之際,國民黨亟應痛定思痛,趁拿下16地方政府首長勝選之際,掌握民氣,捐棄成見,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結盟各友好力量,唯有勝選,才不致將兩岸帶入戰爭恐懼中,也才能降低不斷增加的軍購預算及漸常態化之特別預算與累累公債,讓政府財政回歸正軌。

【立心集】釋義:立心集的意義是立足寶島,心繫中華。也有為天地立心的意思。句子的後半段是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