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第二天中国选手继续一路向前


中华时报/中时网/中华新闻通讯社(连莉 赵雪湄)2023年世界羽联超级1000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于3月14日在英国伯明翰市拉开战幕。中国羽毛球队旗开得胜,首日共参加八场比赛,以全胜战绩取得开门红。 15日比赛第二天依然延续了良好的态势。

任翔宇/谭强是今天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他们以21-16和21-15战胜印度男双组合拉马钱德兰/卡普拉,为今天中国队画上了胜利的句号。赛后,两位小伙儿露出欢喜的笑容,告诉记者:“很开心赢得全英公开赛上第一场胜利,中国队男双组合都顺利晋级了。赢得全英赛冠军是我们男双组合的共同目标。也非常感谢很多热情的粉丝,在现场为我们加油喝彩,令我们很受鼓舞,坚定了胜利的信心。这次的对手速度比较快,所以我们一开场要适应,要跟他们的节奏对上,并打出自己的风格。中国队男双全部晋级,内部也面临激烈竞争(内卷),我们怎样看待呢?我们认为整个男双组是一个集体。对我们而言,要发挥自己的一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球,不留遗憾”。

而当地时间一早女单张艺曼则是十五日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她的对手是印度球员普萨拉·文卡塔·辛杜。张艺曼以21-17,21-11 淘汰对手,顺利晋级。赛后她表示:“接下来多打进一局是一局,争取全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我和教练配合较好,进攻时更加坚决一些。我的打算就是先把眼前做好,顺其自然”。

男双梁伟铿/王昶对阵泰国苏帕克/吉丁奴蓬。当以21-13,21-18 得胜后,二人笑容流露。他们表示既然来参赛,目标就是拿冠军。两个谦逊的小伙子还向一直以来支持他们的球迷朋友表示感谢,并腼腆地低下了头。

女单何冰娇与美国选手王苑力那一场交手,可以说打得峰回路转,险象环生。最后以17-21,21-17,21-6赢得比赛后,何冰娇告诉记者:“一上来对手打得特别好,勇猛,有很多倒地救球。自己第一局输掉以后,接下来打得非常艰难。第二局11平之前都是你一分我一分交替上升,接下来我感觉对手打得也有点累了,我抓住时机取得胜利。全英赛是很重要的赛事,我希望能赢”。对于国内粉丝熬夜看球,何冰娇表示心疼和感谢,嘱咐大家要多注意休息。

男单选手石宇奇以21-16,21-11淘汰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石宇奇认为对手实力很强,自己拿下比赛也是付出了许多耐心。临场发挥非常重要,不少多拍上对手出现失误。自己上一站比赛没有打得特别好,这次要一场一场来,希望把状态打回来,争取走得更远。表示粉丝朋友很晚看球,支持中国队,非常感谢大家。
女双组合李汶妹/刘玄炫以21-13,21-14击败中国香港组合吴芷柔/曾晓昕,跻身下一轮。赛后发表感言:“我们感觉非常好,第一场球胜利,两人状态也是相当不错。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场上展现出来的效果也还可以。我们两个接下来要继续打好每一场比赛,发挥好我们俩的优势”。

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可以说是苦战三盘,以21-18,17-21,21-16险胜英格兰组合莱恩/文迪晋级二轮。比赛结束后,二人看上去还是蛮轻松,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们一直在为全英赛储备能量,所以从战术打法,防守反击等各方面,我们今天做得都非常好。但是在稍稍犹豫的时候,反击不那么坚决的时候,我们就出现了一定的失误。而不坚决和犹豫来源于对手追着我们猛攻,我们有些防怕了,杀迷糊了。但我们不能输,我们一定要赢。全英赛场非常好。我们打惯了印尼的比赛,所以主场氛围什么的对我们影响不那么大。观众为一个国家的选手欢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接下来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赢下明天(十六日)这场比赛”。

男单选手翁泓阳以21-6,21-11击败赛会2号种子印尼选手乔纳坦,爆出又一个冷门。对于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小伙子来说,第一场胜利意义非凡。翁泓阳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给自己树立了信心,因为年初到现在,可以说一直没有打出自己的预期。我今天比对手稍微耐心沉着一点。我跟他去年交过一次手,我险胜。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球,争取更好成绩。

男单选手陆光祖在与日本奈良冈功大首轮对决时,开局以1-4落后对手,但腿部有伤的他依然顽强硬扛。打到7-11时,实在难以坚持,因伤退赛。陆光祖也因此成为本届公开赛中国球员首败。但身体是本钱,为了今后长远打算,他的这个决定实属正确。

无独有偶,中国选手李诗沣与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交手时,首局以21-12旗开得胜,第二局打到8-1时,伍家朗因脚伤也选择了退赛,李诗沣直接晋级。面对记者李诗沣表示:“这场比赛确实是对手脚受伤,不能坚持,退赛了,我首先祝福他(伍家朗)早日康复。另外,对于自己这方面,首先要让自己的状态全力以赴对待比赛。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能拿一个公开赛冠军”。

中国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在与中国台北组合叶宏蔚/李佳馨的较量中,爆冷以15-21,16-21不敌对手,成为今天本届公开赛中国选手的大冷门。半决赛中可能与凡尘组合的德比之战也就此落空。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们首先向后半夜看球支持的粉丝致以歉意,但同时指出:“比赛打得不怎么如意,但也不是什么坏事,对我们这个组合来说,现在困难越多,其实是越好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以上是十五日中国选手参赛情况,至此,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女单、男双、女双全部晋级。十六日,比赛进入第二轮。通过首轮的上乘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球员完全有望在本届全英公开赛中走得更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