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上海會見台商代表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台商代表座談並共進午餐。(照片由與會台商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6日訊)馬英九今天中午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台商代表座談並共進午餐。馬英九進場時,與出席台商一一擊掌問候。今天與馬英九座談台商代表包括: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大陸全國台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太原市台商協會會長曾新慧,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順德唐昕織維有限公司董事長、鼎旺織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炳煌,嘉興市台協會長朱佑仁,「台商二代」吳偉誠,上海市台協律師專業委員會副主委張伯男等人。https://youtu.be/tdhFKInj6ag

出席的台商代表吳佳瑩表示,作為在大陸發展20多年的台商,他真切地感悟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是兩岸良性互動、相向而行的「通關密語」;正如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年在多個場合所說,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這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樂見馬英九此行具有「破冰」的歷史意義。

吳家瑩發言時表示,馬英九主席來大陸祭祖,並率同台灣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在目前兩岸關係緊張氛圍下,無疑具有「破冰」的歷史意義。這些天,我們也從媒體報導中看到,馬主席此行所到之處廣受關注、掀起風潮,由此可見,兩岸關係回暖是兩岸民眾所喜聞樂見的。

吳家瑩說,疫情這3年,兩岸關係持續冰封,究其原因,正是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作為在大陸發展20多年的台商,他真切地感悟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是兩岸良性互動、相向而行的「通關密語」。

吳家瑩表示,正是有了「九二共識」,台商才有真正的一個「家」,才會努力在大陸打拚,生活才能取得安定。正是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胞的民生福祉才會更好,發展空間才會更大。

吳家瑩說,這些年,他參與並見證了大陸飛速發展的輝煌進程。當時從台灣過來,是認可這裡的投資環境,認同這個地方可以給台商帶來企業和人生的發展,在這裡看到了商機,同時,也認可大陸各方面的制度與發展,所以一待就是20幾年。

吳家瑩舉例,尤其是近年來大陸方面不斷公布「31條措施」等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加速,正是台商發展的好機遇。正如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年在多個場合所言,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這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

吳家瑩表示,和平發展符合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在閩台商台胞將團結一起觀大勢、明大義,充分發揮兩岸間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融合發展,讓更多新生一代融入兩岸融合的時代大潮。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台商代表座談並共進午餐。(照片由與會台商提供)

吳家瑩表示,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在此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相信兩岸的中國人一定能夠攜起手來,共創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