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環台:10小時內各型機70架次、增至11艘次 路透:雙方軍艦台海中線對峙

圖為8日共軍在福建省福州附近舉行軍事演習,士兵們站在一艘軍艦的甲板上。(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9日訊)中國人民解放軍環繞台灣的軍演今天進入第2天,路透社指出中國部隊模擬精準打擊台灣。有消息人士表示,台灣與中國軍艦在台海中線附近對峙,但雙方都沒有出現挑釁行為。

中國國營電視台報導,環繞台灣的戰備巡邏和演習持續進行。報導提到:「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灣本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準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

熟悉區域安全情勢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一直在模擬海空攻擊台灣西南海域的「外國軍事目標」。

這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台灣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這相當具有挑釁意味。」

消息人士還說,台灣與中國軍艦在台海中線附近對峙,但雙方都沒有出現挑釁行為。台灣海峽中線多年來一直是兩岸之間的非官方界線。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研究員趙小卓告訴中國官方支持的「環球時報」,這是中國首次公開談論模擬攻擊台灣目標。

「環球時報」引述趙小卓的說法報導,主要目標包括跑道、軍事後勤設施和移動性目標等重點目標,「必要時一舉殲滅」。

台灣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上午6時至下午4時止,計偵獲蘇愷30、殲10、轟6、運油20、運8、運9及空警500等各型機70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5架次;共艦由9艘,增至11艘次。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自8日起至10日「將按計畫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台灣國防部晚上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今日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統計自上午6時至下午4時止,計偵獲蘇愷30、殲10、殲11、殲15、殲16、轟6、運油20、運8、運9及空警500等各型機70架次。

台灣國防部進一步說明,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5架次、共艦11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台灣國防部指出,國軍面對中共東部戰區持續在台灣周邊軍演,均沉著冷靜應對,以訓練為著眼應處敵情。期間地面部隊落實戰備演練,陸基防空、制海飛彈部隊提高警覺,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適切應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