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環台軍演結束 陸委會:應改採「文明方式」解決兩岸歧見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在南海的南沙群島附近航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0日訊)解放軍環台軍演今日進入第3天,中共東部戰區稍晚也宣布完成各項任務。陸委會晚間對此表達譴責,批評陸方軍演是不理性的軍事挑釁,已嚴重衝擊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陸委會還呼籲北京,應及早改採「文明方式」解決兩岸歧見,務實改善兩岸關係。

台灣國防部今(10)日表示,中共東部戰區在臺灣周邊軍演,今日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迄1800時止,計偵獲蘇愷30、殲10/11/15/16、轟6、運油20、運8/9及空警200/500等各型機91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54架次(含山東號艦載殲15型機);共艦12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台灣國防部今表示,中共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軍演,今日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我共偵獲各型機91架次。此數量已突破擾台共機數量單日最高紀錄,此前為去年12月26日的71架。

台灣國防部說,至今日晚間6時止,共計偵獲蘇愷30、殲10/11/15/16、轟6、運油20、運8/9及空警200/500等各型機91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54架次(含山東號艦載殲15型機);共艦12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台灣國防部強調,雖然中共東部戰區宣布演習結束,但國軍強化戰備整備的工作絕不鬆懈,將綿密掌握臺海周邊動態,持續注蒐中共火箭軍、地面遠火部隊及山東號航艦編隊動態。各輪值戰備部隊及觀通、偵蒐人員堅守崗位,保持戒備、適切應處。

台灣陸委會:應改採「文明方式」解決兩岸歧見

台灣陸委會於新聞稿中強調,陸方藉故挑起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此一不理性的軍事挑釁行徑,已嚴重衝擊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引發國際社會關切,陸委會再度表達譴責。

台灣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向來善盡國際義務,總統依慣例出訪過境,與友好國家互動往來,均屬正當權利之行使。「中共竟藉此對台施加針對性軍事恫嚇,企圖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此等蠻橫作為,引發台灣人民高度反感,無法獲得國際社會認同。」

台灣陸委會指出,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守護民主自由防線,絕不會退縮、更不會屈從。台灣將持續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共同遏止專制政權軍事冒進的不負責任作為,呼籲中共當局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態度,及早改採文明方式解決兩岸各種歧見,務實改善兩岸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