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對民眾的憤怒予以理解 重申退休制度改革必要性

為阻止退休改革形成法律,反對派議員在法國國民議會阻撓,工會在街頭髮動一波又一波全國大罷工,最後,政府動用憲法49.3條款,未經議員表決,讓法案在國民議會強行過關。隨後,工會、反對黨繼續對抗,前者把希望寄託在街頭,後者把希望寄託在法國憲法委員會,危機持續三個月之久。

法國民眾在總統馬克龍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期間,繼續抗議退休制度改革。(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8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就退休制度改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強調退休制度改革的必要性,指出由於法國人口預期壽命延長,退休人數增加,改革是要確保每個人都能拿到退休金。

馬克龍對於退休制度改革最終未能取得一致共識感到遺憾,但他也對民眾的憤怒予以理解,會傾聽他們的訴求。他又提出推動國家發展的三項計劃,包括應對失業問題、保障國家秩序和提高民眾生活水平。他亦特別提出要加強對非法移民的管控。

這次是馬克龍簽署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後首度發表講話。分析認為,他的講話是希望平息因退休制度改革造成的分歧和爭議。

最新民調顯示,仍有近七成受訪者反對退休制度改革,九成受訪者認為馬克龍當晚的講話,不能夠為目前的局勢帶來改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