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戰尚未正式開始 國民黨內已經打成一團

作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親者痛 仇者快,講的就是國民黨目前在選戰前夜的狀況。 與綠營尚未正式交鋒,藍營自己人已經開打。 這讓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情何以堪。

即將到來的這一輪台灣大選,柯文哲意想不到的民調冒起,讓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很受傷。 國民黨提名人侯友宜在接受國民黨徵召後,民調卻如雪崩般下滑,即便找來有「小刀」之稱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操盤手,選舉節奏步調逐漸回歸正軌,但選情依舊萬分艱困,黨內也對於主席朱立倫與侯友宜陣營到底能否真心合作充滿疑慮。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國民黨內部出現了換侯聲浪持續不斷,而中南部挺郭台銘派也開始齊聚,要為營造對侯攻勢做準備。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鄭麗文開了第一槍,同樣也在處理換侯事宜,只是要換上去的物件,並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是藍軍人氣天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幾股勢力甚囂塵上,造成了這個階段藍軍局勢混亂,讓人如墜雲裡霧中。 國民黨要換人的雜音引發關注。

不過,侯友宜競選辦執行長金溥聰接受節目專訪時直言,換侯的可能性「近乎0」,他知道「還要鬧」的人動機不單純,且背後的金主、打的算盤也都清楚,但他要跳出來解決,就像青春痘一樣,有問題的膿包一定要擠出來。

金溥聰還是相信侯友宜絕對有贏的條件,但現在選情低迷,最主要的原因是國民黨內部支持者不多。 儘管侯是南部出身,民進黨要打省籍不易,但問題是國民黨支持者把侯看成「他們」,如此一來就中計了,會讓民進黨快樂在心頭、親痛仇快。

對於「換侯」呼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則指黨內有破壞者存在,並強調若真傷害到候(參)選人,將祭出黨紀處分。

面對高舉黨紀處分,音樂人劉家昌也加入國民黨的戰亂,他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違背民意推出候友宜,不到1個月就兵敗如山倒,卻一意孤行,打死不退,擺明跟藍營選民作對。 他指,近日鄭麗文為廣大人民發聲,抵觸國民黨高層後,朱立倫要以黨紀處分恐嚇,國民黨是民主政黨,還是黑社會一言堂? 是老大說了算嗎? 人民都看不下去了。」 劉家昌也是韓國瑜的堅定支持者。

相比較穩紮穩打的柯文哲,侯友宜的民意提振不起來,藍營的票也被分了一杯羹。 畢竟選臺灣地區領導人,與選新北市長的格局不一樣,侯友宜沒法出彩,引來了黨內的詬病聲也越來越大。

可見,選舉戰未開打,黨內卻分歧加深。 國民黨這一仗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難的一次選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