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 國民黨宣布為郭助選者黨紀嚴肅處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參選2024總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8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儘管外界許多聲音指責他「沒誠信」、「賭輸不認帳」根本無正當性等,但一般認為郭不甩前述批評,仍宣布獨立參選並展開連署。他表示,參選是為促成在野陣營整合,若不整合將便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將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讓陷入僵局的在野力量,能夠重現生機。

對於日前曾承諾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郭台銘表示,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要下架民進黨,但藍白兩黨總統參選人的民調低迷、士氣低落,不見整合跡象,人民焦慮失望,所以他才會站在主流民意大聯盟的立場上推動在野整合,贏得勝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選擇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一早媒體就將記者會現場擠爆,甚至一度因等待進場時間過久,與工作人員爆發口角衝突。

記者會現場開放許多支持郭台銘的民眾進場,現場座位還準備小國旗,供支持者揮舞,當郭台銘講到重點之處,台下的支持者就歡呼鼓掌,揮舞國旗,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郭台銘在致詞指出,基於對台灣政經局勢的憂心,更基於對台灣民主社會的信念,過去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努力號召在野陣營團結整合,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而在野參選人和台灣民眾都知道,只有主流民意大團結,才能實現台灣的理想與目標,遺憾的是,過去3個多月來,在野力量仍各有計算,整合工作完全沒有進展。

郭台銘說明,這就是為什麼他在7月底,提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倡議,因為只有推出一組最強候選人,才能在大選中勝出;因此他宣布參選總統,並全面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予以整合藍白兩黨。

他強調,「我的參選,是為促成在野陣營的整合」,若在野不整合,將便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因為整合才能致勝,同時它將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讓陷入僵局的在野力量,能夠啟動整合,重現生機。

郭台銘說,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也將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名參選人一起坐下來,「你喝咖啡,我喝奶茶,一起好好商談國家大事」。

郭台銘提到,他在幾位總統參選人當中,是唯一具備經營管理能力的企業家、是一名擁有將近50年實務經驗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

面對台海與中美關係的兵凶戰危,台灣絕對不能成為烏克蘭,他也絕對不會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因此他懇請台灣民眾,給他4年的時間,保證會為台海帶來未來50年的和平,奠定兩岸最深厚的互信根基。

對於為何一定要參選,郭台銘在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他會決定參加這場賽局,全面展開連署,是為取得參選資格,才可以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因為民意大於黨意,只有回應主流民意的期待,團結才有可能勝選。

至於是否會參選到底,郭台銘指出,最重要是在野到底要不要贏,如何贏。如果要贏,就一定要整合,這就是他推動主流民意大聯盟及宣布參選的用意及目標。

媒體詢問,在野整合是否有當副手的意願。郭台銘表示,他覺得現在最重要的當務之急,是藍白兩黨的總統參選人跟他要先坐下來,說出各自的治國理念跟勝選方程式,如果不能坐下來有共同的、類似的或不同的治國理念,怎麼樣能勝選,這是首先要做的。

郭台銘指出,他組成主流民意大聯盟後,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喝咖啡、奶茶,目前藍白兩黨都釋出善意,讓整合展露契機,他會積極推動在野整合,這次要選總統的人不可能背離主流民意。

媒體詢問,目前郭台銘的民調墊底,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他今天才宣布要參選,還沒宣布前,他的民調就已經有百分之十幾,相信今天宣布參選後,支持度一定會上揚,他有充分的決心跟信心。對於副手人選,郭台銘說,他心目中已經有人選,時間到了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依選罷法規定,郭台銘非經政黨推薦,要正式取得候選資格,需在11月2日之前蒐集約29萬份連署書。台灣從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曾有5組透過連署參選正副總統的前例,但迄今未有獨立參選當選紀錄。

被傳當郭副手 高金素梅最新回應了

另據TVBS報導,其副手人選更鎖定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果真如此,2024總統大選的選戰將進入「4腳督」局面,在野勢力再度分裂,想要政黨輪替就更無望。

高金素梅在臉書上回應,說她在7月14日,已經組成「山原高金素梅」與「平原陳政宗」組合,宣佈聯手參選,爭取一起進入立法院籌組「原住民黨團」。7月25日,她發佈「用熱情彌補遺憾」影片,在民族平等的路途上,仍有三個遺憾。

高金素梅指出,三個遺憾是遺憾原住民族尚未能「自治」,遺憾立法院没有「原住民族黨團」,遺憾無黨籍原住民立委只有她一個人孤軍奮戰,2024立委選舉,她與陳政宗將用熱情彌補遺憾。這條選舉道路已經走下去了,任何事改變不了這個方向,文末強調她們是一個團隊。

對於總統大選,她強調,她期待「兩岸和平」,期待「清廉政治」,期待「基層人民可以過好日子」,「我這一票會投給符合我期待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宣布為郭台銘助選者黨紀嚴肅處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向外界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並聲稱參選是為整合藍白兩黨,對此,國民黨表示極度遺憾,郭台銘曾明確承諾要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勝選,不管現在任何理由,都不應推翻白紙黑字承諾,也非親痛仇快的保送民進黨,更呼籲黨內,郭台銘已視同參選人,為其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將違反《黨員行為規範》,若涉違紀問題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國民黨指出,中常會於3月22日通過授權主席以「徵召」形式產生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當初表達參與國民黨提名之意願時,其實並非國民黨黨員,但國民黨基於主流民意是「下架民進黨」,仍將其納入評估,徵召過程、時程與相關依據,都非常清楚且公開,事前也已充分讓侯、郭兩位參選人理解,經公平公正程序,由侯友宜勝出。

國民黨提醒,郭台銘創辦人在5月17日徵召結果公布時,更曾在臉書親自發布《我心長照中華民國》貼文,強調「我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昨日晚間面賀侯市長被徵召時,已委託原先關於促成台灣關鍵轉型的和平、繁榮、清廉的主要政見,期望能持續推動」。

國民黨說,可見郭台銘創辦人已明確承諾要支持侯友宜市長勝選,更將其重要政見託付給侯友宜促其認真實現,不管現在提出任何理由,都不應推翻其三番五次且白紙黑字之承諾、違逆捍衛中華民國之共同理念。

國民黨強調,郭台銘是關公的信徒,關公具忠義精神,忠於國家、義薄雲天、重誠信重然諾。為了讓台灣人民免受戰爭荼毒,為了讓中華民國免於向下沉淪,只有非綠陣營團結在一起才是真正忠於國家,只有遵守自己提過的承諾才是真正一言九鼎,相信作為關公信徒的郭台銘不會不了解。

國民黨表示,對於郭台銘的心意及其團隊的動向與想法都有清楚掌握,相信郭台銘最後仍然會歸隊與下架民進黨的主流民意團結在一起,支持國民黨及侯友宜一起下架民進黨,而非親痛仇快的保送民進黨、保送賴清德。

國民黨強調,郭台銘今正式公布其獨立參選、參與連署之意向,已視同《一一三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 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內規範之「參選人」,為其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將違反《黨員行為規範》。黨紀沒有模糊空間,黨員如涉違紀問題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張麗善開第1槍轟郭台銘「沒有誠信」破壞團結!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被問及看法時指出,政黨輪替是多數民眾的希望,唯有在野努力團結,才有可能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張善政下午出席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物資捐贈儀式時受訪指出,從民調數字來看,再次的政黨輪替,是台灣絕大多數民眾的希望。既然希望再次的政黨輪替,我們所有在野的這些朋友就要努力團結在一起,才有希望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對此,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開出第一槍,怒轟郭台銘先前還說要大家坐下來談,若宣布獨立參選,「沒有誠信,在野黨團結破口」。

郭台銘今早宣布獨立參選總統,不僅推翻之前承諾會支持侯友宜,也讓在野陣營再陷分裂危機,網友更吐槽喊「保送賴清德」、「恭喜賴桑」;而藍營雲林縣長張麗善稍早也開砲批郭台銘,指郭此舉這非但是沒有誠信的行為,也讓在野黨為團結而做出的努力前功盡棄。

張麗善稱其兄長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持續表達「團結合作才能致勝」,自己也認為「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同時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要完成政黨輪替。

張麗善指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郭台銘都是屬在野團體,大家是不是可以整合,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來促成合作,這個想法本來已有眉目,各方都願意坐下來談,現在因郭宣布參選,導致胎死腹中、無法執行,是一很不團結的表現。

此外,張麗善還提到,在野團結符合60%民眾的期待,所以大家都很積極在協調,郭也說過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沒想到郭卻突然宣布獨立參選,讓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不認為郭會參選到底,宣布參選只是宣示手段,獲取更多在野整合的談判籌碼。

林國春說,是否參選總統仍然以最終登記為主,在野大聯盟的第一要務就是要下架民進黨。林國春表示,郭現在因為沒有舞台,宣布參選可以讓他未來在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會談中,保有更多談判籌碼。他認為,郭雖然表態參選,但不認為他會參選到底。林國春也樂觀表示,在野大聯盟最後一定會團結、侯柯郭最後也必須結盟。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則表示,雖然認同郭下架民進黨的理念,但其他方面則不予認同。不過他也說,國民黨目前並未對郭參選表示意見,自己也不便多做評論。

嘉義市長黃敏惠雖說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仍呼籲,團結才有未來,唯有堅持支持,才能選出對的人,強調大家應攜手合作,讓更好的人贏得勝選,這是每個要參選的人應多考量的。

黃敏惠說,人民都希望過更好的生活,站在政黨的角度,經過一定程序,人選出線,就要堅定支持,呼籲團結才有未來,大家一起拚,為台灣的未來,也為自己下一代的子孫努力。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泛藍分裂?黃敏惠說,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如果是為台灣的未來、子孫的未來,他應該會做更正確的選擇。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郭董事長只要有好的提議,國民黨沒有理由不接受,如果最後登記參選,恐會「親痛仇快」,以「這真的符合主流民意嗎?」呼籲郭台銘慎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子弟兵凌濤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郭董事長要大家坐下來談,談理念,大家都是為了中華民國、為了台灣人民,理念沒有不同;談政策,郭董事長只要有好的提議,國民黨沒有理由不接受。

凌濤直言,「郭先生」如果最後登記參選,會不會親痛仇快?這真的符合主流民意嗎?請「郭先生」慎思。

被外界視為挺郭大將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2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不會幫忙連署,至於未來是否同台,他則沒把話說死。

周典論說,目前評斷是四角督的情況還太早,最後登記是誰還不曉得,但強調自己不會協助連署,不過已經聽聞有人會自發性幫忙。而郭宣布參選,外界擔心藍營分裂恐讓民進黨漁翁得利,周典論認為,這應該是主席該擔心的事。

周還談到,現階段有超過六成民意要下架民進黨,結果這幾個人在那邊搞,真的笑死人。未來是否還會與郭同台,周典論也強調,要看是什麼場合,如果是公益活動,有何不可。

侯友宜反應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彰化行程滿檔,包含參訪彰濱秀傳醫院、參拜鹿港地藏王廟、鹿港龍山寺、品嚐鹿港阿振肉包,中午與彰化區域立委參選人便當會,下午參拜竹塘慈航宮、埤頭合興宮、北斗奠安宮、參訪田中鎮重愛幼兒園及建大輪胎公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對此,國民黨立委謝衣鳯陪同侯友宜參拜鹿港龍山寺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所有希望政黨輪替的民眾都非常緊張及失望,在徵召前就是同意在國民黨這個平台上,共同支持國民黨徵召的參選人。

謝衣鳯指出,也許誠信在做生意時,她不知道是不是這麼重要,但是對於政治人物,所有選民都會用來檢驗是否能成為國家領導人,畢竟對選民承諾非常重要,她相信選民會以誠信檢驗所有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獨立參選就是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保送民進黨。

對於郭台銘宣布選總統,侯友宜面對媒體多次詢問都微笑不回應,根據侯友宜競辦安排,預計下午才受訪;侯友宜在龍山寺致詞說,平安是最重要一件事,他是台灣總統民選以來首名基層做起的參選人,以前當警察顧人民安全,現在選總統要顧國家整體安全。

民眾黨:柯文哲民調最高會盡力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強調將推進在野整合。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柯文哲目前是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黨總統參選人,民眾黨會盡力整合。

郭台銘今天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他提到,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將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位總統參選人,一起坐下來喝咖啡、奶茶,一起好好商談國家大事。

李頂立中午透過影片回應,民主社會尊重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權利,媒體在郭台銘記者會上拋出不同疑問,這些疑問都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接下來郭台銘勢必要持續說服選民。

李頂立表示,柯文哲目前仍是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黨參選人,一直都有穩定的支持力量,民眾黨會持續努力,並盡力整合。

民進黨:尊重郭台銘參選總統 沒必要操弄戰爭恐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今天說,每個國民都可以參選,尊重郭台銘的決定,但也希望各方陣營能聚焦政策理性思辨,操弄戰爭恐懼威脅人民,只是更加裂解社會,完全沒有必要。

對於媒體詢問,郭台銘正式宣布投入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分進行連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民進黨沒有特別評論。台灣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每個國民都可以參選,尊重他的決定。

張志豪說,希望各方陣營能聚焦政策理性思辯,毫無事實根據的造謠抹黑攻擊,一味的政治口水批評,甚至操弄戰爭恐懼威脅人民,只是更加裂解社會,完全沒有必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