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時份:話題兩岸

作者:曾曉輝

這是一個和平而溫馨的午後,陽光透過窗簾灑落在工作室裡,為整個空間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我坐在辦公桌前,等待著《中華時報》駐台灣金門記者負責人劉先生的到來。作為他的上司和朋友,我期待著他的報告,並且對他與金門縣展開的兩岸合作感到興奮。

片刻後,劉先生走進了工作室。他穿著整潔的西裝,臉上帶著自信而和藹的笑容。我們握手寒暄,然後他開始匯報他在金門的工作。他講述了他與當地政府官員和社區代表的會談,以及他們對於加強兩岸交流與合作的熱切期望。劉先生提到了一些具體的項目,包括文化交流、經濟合作和旅遊推廣等方面的合作計劃。他的報告詳實而清晰,我對他的工作成果感到滿意。

在匯報結束後,我邀請劉先生一起前往銅鑼灣的一家日本餐廳共進午餐,以作為我對他辛勤工作的肯定和感謝。我們坐在舒適的座位上,注視著菜單上各種美味的選擇。我們討論著工作和生活,彼此交換著意見和想法。

劉先生向我介紹了金門的美食和風景,他形容那裡的海灘和古老的建築令人讚嘆。我對金門的文化和歷史感到興趣,並且對未來兩岸間的交流合作充滿了期待。

午餐過程中,我們品嚐著精緻的日本料理,享受著輕鬆愉悅的氛圍。劉先生的笑容和談吐中透露出對於工作的熱情和專業。我們討論了如何進一步促進兩岸間的交流,並共同探討了一些可能的合作項目。

午餐結束後,我們握手道別。我對劉先生的報告和他所展現的專業能力深感欣慰和滿意。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駐金門的記者團隊將能夠為推動兩岸合作做出更多貢獻。

這個下午的相聚讓我感受到了友誼和合作的重要性。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彼此的支持和理解都是寶貴的。我期待著未來與金門和台灣的合作,並相信這將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和成果。

寫於2023.10.14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