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 有票站電子選民登記系統故障 

當局重申心意卡是免費派發給已投票選民,不能換取任何現金劵或禮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社交網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0日訊)區議會選舉地方選區,投票時間晚上10時半結束,有票站、包括沙田禾輋邨社區會堂票站,晚上7時過後因電子選民登記系統發生故障,選民暫未能入內投票,票站安排部分選民在票站內等候。

禾輋社區會堂票站主任表示,正與選舉事務處緊密聯繫,暫未知系統何時修復,但強調有後備方案,一切有待選舉事務處指示。他表示,亦會了解是否需要延長投票時間。

有原本到場投票的選民,知道未能投票後,選擇離開,亦有市民說會先去吃晚飯,之後再回來投票。

選舉事務處表示,正在了解事件。

政府重申心意卡免費派發 不能換現金券或禮物

政府表示,對於網上有指政府向選民派發的心意卡可換取現金券或其他禮物,當局重申心意卡是免費派發給已投票選民,不能換取任何現金劵或禮品,任何故意破壞選舉的造謠行為,政府會嚴肅依法跟進處理。

曾國衞前往港島的地區委會界別投票站,了解投票站轉為點票站的情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社交網頁)

政制及內地事局社交網頁表示,曾國衞感謝工作人員全力以赴執行選舉職務,令票站運作暢順,同時提醒他們繼續保持高效率,今晚點票開始後,盡早確認點票結果。

區議會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下午2時半結束投票,投票率達96.92%。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下午巡視多個投票站後,前往港島的地區委會界別投票站,了解投票站轉為點票站的情況。

截至晚上7時30分,地方選區逾106萬人已投票,投票率為24.53%。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