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 51歲女子涉轉載籲投無效票帖文於法庭答辯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1日訊)香港區議會12月10日舉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在沒有泛民主派參選下,區議會議席組成總數為470席,由委任議員、當然議員、區議會地方選區議員和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組成。外界關注投票率是否低迷。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女子,指她涉嫌在區議會選舉期間,在一個網上社交平台專頁展示帖文,煽惑他人在選舉中投無效票,案件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答辯。

被告是報稱文員的51歲女子楊詩頴,她涉嫌在區議會選舉期間,轉載早前已被取消資格的前區議員李文浩的帖文,帖文呼籲他人杯葛區議會選舉。楊詩頴涉嫌在帖文加上文字說明,煽惑他人在選票上填寫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令選票無效。

29歲的李文浩已離開香港,廉署已取得法院手令通緝他。

香港於周日舉行了在「愛國者治港」原則指導下的首次區議會選舉,此次選舉實質上排除了所有親民主派候選人。雖然投票率僅27.5%,不到北京期望的3成,創下歷史新低,但官方對此不以為然。

上一次選舉是在 2019 年規模巨大、有時甚至是暴力的示威活動最激烈的時候舉行的。創紀錄的 71% 的參與率導致民主派陣營獲得壓倒性勝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