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南浦造船廠 南韓指北韓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多枚巡航導彈

金正恩提出造船廠未來5年的發展方針,期待打造出符合預期目標的國際水平重要戰艦。(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8日訊)北韓官方傳媒報道,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訪問南浦造船廠,視察軍艦建造工作,他強調,在鞏固和保衛國家海上主權、加快戰爭準備方面,強化海軍實力是至關重要的議題。南韓軍方指北韓在當地中午前,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多枚巡航導彈。

金正恩表示,作為國家可靠的大規模軍需船舶建造基地,南浦造船廠在發展北韓造船工業和加強海軍武裝力量方面擔負重要任務。他又提出造船廠未來5年的發展方針,期待打造出符合預期目標的國際水平重要戰艦。

南韓傳媒報道,南浦造船廠毗鄰朝鮮半島西海,曾建造過用於北韓潛射彈道導彈水下試射的駁船。分析認為,除早前被指定為北韓潛艇活動根據地的東海新浦外,南浦可能也在進行核潛艇相關的作業。

北韓上月30日向西部海域發射「箭矢-2型」導彈。圖為官方發布的照片。(路透社)

韓軍推測,朝方可能從平安道內陸地區,向西部海域發射導彈;韓軍探測設備捕捉到導彈飛行時間,約為幾十分鐘,飛行距離少於3日前朝方發射的「箭矢-2型」戰略巡航導彈。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正與美國情報部門進行精確分析,在加強戒備的同時,韓美保持緊密合作,密切關注朝方動向。

韓聯社報道,今次是北韓今年第四次試射巡航導彈。上月24日,北韓從平壤附近地區向西部海域,發射多枚新型戰略巡航導彈;上月28日在咸鏡南道新浦市近海,發射兩枚同種類導彈;上月30日就向西部海域發射「箭矢-2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