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農民繼續抗議 堵塞邊境要道

法國農民開拖拉機堵路示威抗議農業陷入危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2日訊)比利時和荷蘭交通中心周五表示,農民封鎖了比利時和荷蘭之間的多個過境點,以抗議稅收、成本上漲、廉價進口產品和表達對官僚主義等不滿情緒。歐洲其他地方的農民也同樣不滿,德國、波蘭、希臘、葡萄牙和羅馬尼亞以及法國都出現了抗議騷亂。

1日一早,拖拉機群就在布魯塞爾街頭排起長隊,施壓歐盟領導人峰會採取更多措施幫助農民應對稅收、成本上漲和廉價進口產品等問題。

憤怒的農民已經湧向布魯塞爾抗議歐盟峰會。據路透社現場報道稱,一輛拖拉機打出橫幅,上面寫着“如果你熱愛地球,就支持那些耕耘地球的人”,來自比利時和其他歐洲國家的農民試圖讓稍後舉行的歐盟領導人會議聽到他們的聲音。

另一條橫幅上寫着:“沒有農民,就沒有食物。”

歐盟所在的廣場上停滿了拖拉機,農民們點燃篝火、放鞭炮。一些人向建築物扔雞蛋。

據警方估計,歐盟中心布魯塞爾的主要道路被大約 1,000 輛拖拉機堵塞。

抗議農民阻止卡車穿越比利時和荷蘭邊境。路透社今天引述社交媒體平台 X 上的一篇帖子稱,通往比利時第二大城市、歐洲第二大港口所在地安特衛普方向的過境點是被封鎖的過境點之一。

當地媒體報道稱,比利時一側的抗議活動於周四深夜開始,一些荷蘭農民隨後也加入了抗議活動。

荷蘭當局建議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在周五前往比利時。

在比利時西部,農民連續幾天阻止卡車進出澤布呂赫港(安特衛普-布魯日港的一部分),佛蘭德廣播公司 VRT 報道稱,近 2,000 輛卡車被困。

當地警方表示,他們正在為司機提供餐飲和衛生設施。

澤布呂赫港發言人周三表示,碼頭正在裝滿,如果抗議活動持續一周,碼頭將達到飽和狀態。

歐洲其他地方的農民也同樣不滿,德國、波蘭、希臘、葡萄牙和羅馬尼亞都出現了騷亂。

據路透社說,抗議活動暴露了歐盟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對農業的影響以及為幫助基輔抵抗戰爭而向廉價的烏克蘭進口產品敞開大門所帶來的緊張局勢。

儘管法國政府試圖平息農村的憤怒情緒,但周三(1月31號)農民的封鎖行動在法國愈演愈烈。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承諾,法國將在布魯塞爾談判期間立場強硬,以確保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的協議 “不會以目前的形式簽署”。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總統周二在他出訪的斯德哥爾摩表示,反對這樣一項協議,理由是 “規則與我們的不一樣”。法國總統將於周四在歐洲峰會期間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會談。法國農業部長馬克-費斯諾(Marc Fesneau)於周三前往布魯塞爾討論 “歐洲的緊急問題”。

歐盟委員會則承認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達成協議的條件 “尚未滿足”,但堅稱談判仍在繼續。歐委會發言人馬默(Eric Mamer)解釋說,歐盟和南方共同市場談判代表上周在巴西舉行了會談,”技術層面的討論將繼續進行”。 他保證說:”歐盟將繼續致力於達成一項尊重歐盟可持續發展目標、尊重我們的敏感性(尤其是農業領域的敏感性)的協議”。

法國經濟部長周三強硬回應稱,當法國在歐洲想要什麼東西時,就有足夠的影響力施加自己觀點。

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之間關於貿易協定的談判始於2000年, 2019 年達成了一項政治協議,但包括法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的反對阻礙了協議的最終通過,部分原因是在環境保護方面提出了新的條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