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以軍續轟炸加沙多個地區至少32人死亡,白宮︰以色列同意重新安排訪美代表團 雙方正商討日期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據哈馬斯衛生部稱,其軍隊在巴勒斯坦領土發動毀滅性攻勢,迄今已造成超過320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在被圍困地區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2024年3月26日,瑞士日內瓦,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弗朗切斯卡-阿爾巴內塞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會外活動。她在周一公布的報告中說,有 “合理的理由 ”相信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犯下了“種族滅絕行為”。 REUTERS – Denis Balibouse

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弗朗西斯卡-阿爾巴內塞(Francesca Albanese)在周一發表的題為『種族滅絕的剖析』報告中稱,有 “合理的理由 ”相信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犯下了“種族滅絕行為”。 以色列則指責報告屬於 “破壞建立猶太國運動 ”的一部分。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8日訊)以色列軍方繼續轟炸加沙多個地區,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軍星期三的襲擊造成至少32人死亡。

報道說,北部加沙城多個地區,以及中部2個難民營等地,遭到以軍密集轟炸,造成多人死傷,以軍又對南部拉法市多處住宅發動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

巴勒斯坦衞生部發表聲明,表示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同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4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被以軍打死。

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軍星期二轟炸加沙北部和南部多個地區。(美聯社)

國際反應:

白宮︰以色列同意

讓皮埃爾表示,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同意重新安排有關會議。(美聯社)

重新安排訪美代表團 雙方正商討日期

美國日前就安理會要求在加沙停火的決議案投下棄權票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美國改變原則立場,並叫停以色列代表團的華盛頓行程。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表示,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已經同意重新安排有關討論拉法的會議,雙方正合作確定合適的日期。

路透社引述一名以色列官員證實,正在安排新的會議,並表示內塔尼亞胡考慮最快在下星期派遣代表團。

報道說,以方代表團仍會由內塔尼亞胡的兩名心腹,戰略事務部長德爾默和國家安全顧問哈內格比帶領,預料重點討論以色列可能對拉法發動進攻的計劃,以及是否有替代方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