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襲擊以色列本土 至今沒有國家支持伊朗

 

作者:紀碩鳴

清晨,以色列各地響起轟隆巨響和防空警報,伊朗發動了超過三百架無人機、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飛向以色列。 一波攻擊過後,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的襲擊已遭到“挫敗”,其中99%的無人機和導彈被以色列的多層防空系統成功攔截。 從各國表態來看,幾乎沒有支持伊朗的這一報復行動的國家。

這是伊朗首度直接從伊朗主權領土攻擊以色列,在以色列看來,事態很嚴重。 不過,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則指出,德黑蘭在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後,現在認為該國針對大馬士革領事館遇襲的報復已經結束。 意思就是到此為止了。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裏少將星期日在電視聲明中表示,稱以色列取得“重大的戰略成功”。 哈加裏說,伊朗發射了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航導彈和120多枚彈道導彈,無人機和巡航導彈都沒有進入以色列領土,只有少數彈道導彈落入境內。 其中一枚導彈造成南部內瓦蒂姆空軍基地的輕微損害,但沒有人員受傷,該基地仍在運作

美軍協助以色列攔截來襲的無人機和導彈,華盛頓方面並承諾召集盟友共同制定統一應對方案。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後,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華盛頓時間星期六(413日)晚間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伊朗及其代理人對以色列的襲擊,並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他還表示,將與七國集團領導人進行協調,對伊朗的無恥襲擊作出統一的外交回應。

這是伊朗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軍事攻擊,將中東局勢推向區域戰爭邊緣。 但伊朗稱此事目前可被視為結束,但若以色列政權再犯錯,伊朗反應將更加嚴厲。 也就是算了你不再回擊,我們打平了。

內塔尼亞胡在X上的一篇帖文中說:「我們攔截,我們擊退,我們團結並將獲勝。 」如果以色列就此打住,可能此番衝突暫停。

英、法、德和歐洲國家都是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空襲。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譴責了伊朗對以色列的空襲,並呼籲立即停止敵對行動。

卡塔爾、沙特、埃及等中東國家並沒有支持伊朗,只是強調有關各方停止事態升級並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使該地區及其人民免受戰爭危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伊朗對以色列領土發動襲擊也作出了回應,表示“中方對當前事態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

但這次是伊朗首度在土地啟動對以色列的襲擊,依以色列的處事方式是不會忍,是否作大規模回擊掀起新的戰爭還是暫時打住,球在以色列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