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求和说 国民党取消派团参加海峡论坛

中国大陆央视主持人李红称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求和」,引发争议,李红12日她是指「寻『求』『和』平」,自己本意是促进两岸沟通与和平。

中华时报/华闻社9月14日台北电)「央视频」称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求和」,引发国民党内反弹。国民党今天下午由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召开记者会表示,国民党不以政党形式参加。

影片來源:中國國民黨KMT

王金平稍早受访也指出,党中央决定不去,他就不去。

海峡论坛将于19日在厦门举办。国民党决定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参加后,中国央视旗下「央视频」节目在附上的影片上称「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引发国民党不满,要求道歉。

引发事端的李红12日晚间透过中评社表示,自己在节目中的短影片表述「纯属个人,不代表官方」,本意是促进两岸沟通与和平。她说:「『求』就是『寻求』,『和』就是『和平』,如果完整地看了我的短视频,您可以清晰地了解我的本意。」李红强调自己主持两岸节目多年,始终期盼透过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她重申,「衷心欢迎王金平先生率团参加今年的海峡论坛,相信王先生此行有助于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及两岸关係和平发展」。

尽管节目主持人李红之后改口,但连日来国民党内反弹声浪高涨,都主张现阶段不适合参加海峡论坛,最后国民党中央做出取消参与决定。

针对中国大陆央视节目主持人李红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求和」一事,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左2)13日表示,国民党应该慎思,维护、捍卫台湾人尊严与国格是最重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