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 享年領414萬終身津貼

特拉斯在首相府外發表了非常簡短的辭職講話,並表示保守黨將在一周之內選出新黨魁。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於20日閃電請辭,成為英國歷史上最短命的首相。儘管在位時間不到2個月,特拉斯仍可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以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的津貼,引發許多人的不滿。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英國政府針對卸任首相提供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考慮到其於社會的特殊地位,為了維持公共職責、安全等需要部分人力支援,以實支實付的方式補貼人員薪資等支出。昨(20日)閃電請辭的短命首相特拉斯同樣也享有該權利,成為英國第6任使用「公共職務費用津貼」的卸任首相,最高每年可請領約414萬的新台幣,且終身有效,引發了反對黨的不滿。

自由民主黨發言人賈丁(Christine Jardine)表示,過去首相至少都在位2年以上,而特拉斯在位短短45天,而請辭後是納稅人要買單保守黨犯下的失誤,經濟管理不善導致物價不斷飆漲,因此特拉斯不該享有11.5萬英鎊的津貼。

儘管「公共職務費用津貼」可以終身報銷,但這筆津貼不能用於私人生活,另外如前首相擔任主要反對黨的黨魁,則不能申請津貼。1991年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是首位開始請領這項津貼的卸任首相,包括梅傑(John Major)、布萊爾(Tony Blair)以及剛卸任的強森(Boris Johnson)都具有相關資格。而特拉斯則將成為第6位請領津貼的前首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