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4強賽:法國2比0勝摩洛哥闖世足決賽 對決阿根廷拚2連霸

法國2:0擊敗摩洛哥,躋身世界盃決賽。(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5日訊)世界盃四強,法國2:0擊敗摩洛哥,晉身決賽,將會與阿根廷爭冠軍。

法國於香港時間15日凌晨在卡達世界盃4強戰對決摩洛哥,在開賽5分鐘左右即靠著後衛耶南德茲閃電進球,先馳得點,下半場又靠替補前鋒穆阿尼攻進一球,最終以2比0擊敗摩洛哥,晉級世足決賽。

法國後衛耶南德茲(Theo Hernandez)在開賽5分鐘左右,就在摩洛哥門柱前起腳射門破網,助法國率先取得1比0領先,並創下自1958年以來世足4強賽最快進球紀錄。

在上半場第44分鐘左右,摩洛哥後衛亞米格(Jawad El Yamiq)在法國球門前倒掛金鉤,但球擊中左邊門柱,錯失追平機會。

到了下半場,法國前鋒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替補上場,沒想到進場後僅44秒鐘,就攻進他在國際賽的首個進球,創下世足史上替補球員第3快進球紀錄。

在法國取得2分領先後,摩洛哥於傷停補時階段多次進攻都未能進球,最終法國以2比0擊敗摩洛哥,晉級世足冠軍賽。

上半場第44分鐘左右,摩洛哥後衛亞米格(中)在法國球門前倒掛金鉤,但球擊中左邊門柱,錯失追平機會。(美聯社)

法國將尋求隊史在世界盃的第3冠,此前法國分別曾在1998及2018年贏得世足冠軍。如果法國再次奪冠,將成為自巴西(1958及1962年冠軍)之後首個在世足連霸的國家。

至於落敗的摩洛哥,則堪稱是本屆世界盃的大黑馬,摩洛哥今年依序擊敗比利時、西班牙與葡萄牙等歐洲頂尖勁旅,一躍成為首支闖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法國將於香港時間18日晚間11時冠軍賽出戰阿根廷,而摩洛哥將於17日晚間11時與克羅埃西亞打季軍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