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冠軍賽:阿根廷PK大戰氣走法國 梅西生涯二度奪金球獎心情大不同

阿根廷奪冠。(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9日訊)阿根廷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在PK大戰以4:2擊敗法國,繼1986年後再度捧起大力神盃,收下隊史第3座冠軍,也讓梅西的生涯不會留有遺憾了。

阿根廷上半場靠梅西、「天使」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進球取得2球領先。上半場0次射門的法國,則是靠姆巴佩下半場連進2球,藍白軍團、高盧雄雞正規90分鐘以2:2握手言和,出現21世紀第4次踢進延長賽的決賽。

結果延長賽,梅西先把握門前機會進球,想不到姆巴佩又用一次射門讓對手出現手球犯規,他成功操刀12碼,因此法國、阿根廷以3:3踢和,也是史上第三次決賽進入PK大戰。

法國第一點都派出第一大將,姆巴佩、梅西都成功進球,法國的第二點柯曼 (Kingsley Coman)往左邊射被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撲掉,且藍白軍團第二點迪巴拉(Paulo Dybala)射進,法國第三點曹亞曼尼 (Aurelien Tchouameni)更直接踢偏,阿根廷則是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蒙提爾(Gonzalo Montiel)相繼進球,直接粉碎法國的衛冕夢。

梅西。(美聯社)

阿根廷1930、1978、1986、1990、2014年五度打入冠軍賽,僅在1978、1986年成功捧冠。

阿根廷今天在世界盃冠軍賽於PK大戰以4:2氣走衛冕軍法國,繼1986年後再度捧起大力神盃,也是隊史第3座冠軍,「球神」梅西(Lionel Messi)更是史上首位生涯二度榮膺金球獎殊榮的球員,且這次心情更是大不相同。

金球獎近幾屆彷彿變成「安慰獎」,從1998年巴西羅納度、2002年德國卡恩、2006年法國席丹、2010年烏拉圭佛蘭、2014年阿根廷梅西、2018年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全部都跟冠軍擦肩而過。

梅西在2014年獲頒金球獎時就是愁眉苦臉,不過本屆他雖然踢進7球和金靴獎失之交臂,但最重要是他終於可以抱回大力神盃,在領金球獎獎座時,還偷偷先親了大力神盃,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