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4強賽:阿根廷3:0擊敗克羅地亞 率先晉身世界盃決賽

阿爾瓦雷茲(9號)在梅西(10號)助攻下,世足4強賽梅開二度,成為梅西最佳拍檔。(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4日訊)世界盃四強展開,阿根廷3:0大勝克羅地亞,率先打入決賽。

梅西坐鎮的南美勁旅「潘帕斯雄鷹」阿根廷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4強賽3比0輕取「魔笛」莫德里奇領軍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贏得決賽門票,接下來將迎戰法國對摩洛哥的勝隊,向世界盃第3冠挺進。

梅西和前鋒阿爾瓦雷茲聯手攻門,是最大功臣,梅西上半場靠罰球率先攻進一球,阿爾瓦雷茲梅開二度,上、下半場各攻進一球。

衛冕隊法國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3時4強戰面對摩洛哥,勝隊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時與阿根廷爭冠,敗隊將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11時與克羅埃西亞爭奪季軍。

與法國一樣,阿根廷最終若能奪冠,將是世界盃史上至少奪得3次冠軍的第4支球隊。

在第31分鐘,阿根廷目前效力英格蘭超級聯賽曼城(Manchester City)的22歲前鋒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在球門前有機會射網,卻被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絆倒,利瓦科維奇吃下黃牌,阿根廷獲得12碼機會,由王牌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操刀,34分鐘率先破網。

這是梅西生涯在世界盃累積攻進的第11球,打破巴提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創下的阿根廷隊史紀錄。

5分鐘後,阿爾瓦雷茲在中線附近接獲梅西傳球後帶球快速推進,突破克羅埃西亞防線,閃過3名守衛球員,在第39分鐘再進一球,上半場以2比0領先。

阿爾瓦雷茲(中)在中線附近接獲梅西傳球後帶球快速推進,突破克羅埃西亞防線,閃過3名守衛球員,在第39分鐘再進一球。(美聯社)

下半場,梅西在中場附近持球從右路推進,帶到禁區附近左轉右轉助攻,阿爾瓦雷茲在第69分鐘再進一球,阿根廷終場以3比0贏得勝利。

梅西在本屆世界盃攻進5球,在象徵最佳射手的金靴獎競爭上和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暫時並列第1,法國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以4球和阿根廷前鋒阿爾瓦雷茲暫時並列第2。

本屆世界盃將是35歲梅西在世界盃最後一舞,對阿根廷來說,他們過去在世界盃4強戰中從未落敗,5次打進4強,全部晉級決賽。

下半場,梅西(背號10號)在中場附近持球從右路推進,帶到禁區附近左轉右轉助攻,阿爾瓦雷茲(背號9號)在第69分鐘再進一球。(美聯社)

阿根廷最近一次打進世界盃決賽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當時他們4強面對荷蘭,雙方歷經正規賽與延長賽「加班」後仍以0比0踢平,靠著12碼PK大戰以4比2淘汰對手,隊史第5度挺進決賽,在決賽和德國一路殺到延長賽,才以0比1吞敗屈居亞軍。

阿根廷儘管本屆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所幸後來仍順利從小組賽出線,並在16強、8強賽接連擊敗澳洲、荷蘭,闖進4強。

儘管梅西今年已經35歲,小組賽踢進2球的他,8強、16強賽都有進球,證明仍擁有主宰比賽的能力。

梅西生涯獲獎無數,長久以來的遺憾,是不曾率隊拿下重要國際賽事冠軍。但這個「魔咒」於去年打破,梅西帶領阿根廷拿下美洲盃冠軍,總算終結了冠軍荒。

克羅埃西亞則堪稱近代世界盃傳奇,他們連續兩屆世界盃在淘汰賽階段,從未在正規賽拿下任何一場勝利,上屆靠著兩次PK大戰與一次延長賽,硬是打進了壓軸決賽,本屆他們幾乎複製上屆賽況,接連透過PK大戰淘汰日本與巴西,再次挺進4強。

克羅埃西亞於1998年法國世界盃首度踢進世界盃會內賽即贏得季軍。上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他們在37歲莫德里奇(Luka Modric)率領下以大黑馬之姿闖進決賽,最後以2比4敗給法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