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當代名藝術家 Giancarlo Tognoni 亞洲首度特展隆重開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4日訊)(劉鴻源)本次於陳氏藝術(Chens Art Gallery)的展覽以「1932」為主題,展出義大利藝術家賈恩卡洛·東諾尼(Giancarlo Tognoni)一生創作中的部分傑作,期許能促進台義兩地的文化與藝術交流,協同觀者進入賈恩卡洛·東諾尼所創造出的抽象維度,讓思緒隨著情感的流動逐漸清晰,一同探索宇宙的浩瀚與美好。

【來自義大利二戰後以藝術寫滿浪漫與感性的「詩歌」—— 翻開來自1932年的詩集】Giancarlo Tognoni 亞洲首展17日陳氏藝術舘隆重登場

 

賈恩卡洛·東諾尼(b.1932-2020)的藝術作為二戰時期的一部分,如同一個尚未被發覺的寶箱,藏著來自「1932」年的藝術。詩情畫意,動人心弦!


賈恩卡洛·東諾尼不斷的打破畫面的維度並賦予新的意義;每當觀賞他的畫作時,就像沉浸在一個無窮廣闊的宇宙中,而觀者僅是那浩瀚中的一點,等待被去探索與發覺。在他的畫筆之下,再小的個體、細胞、原子,亦或是無形的情感與思緒都能成為無限本身,無限的美!

創作是一門心靈交錯的藝術工程,是一種對美的探討,是終其一生的付出與執著。誕生於富含深度文化與美學底蘊的義大利,優美怡然的環境造就東諾尼對於大自然的崇拜與憧憬。寬宏至宇宙之壯麗,又經歷過二戰時期的洗禮,體驗過生命的殘酷和脆弱,對人性的善惡的感性,對自由善良的嚮往和追求,對人與自然的憐憫,藝術家感觸尤深。Tognoni 把他的視覺發揮到宇宙的境界,細微至昆蟲拍翅的瞬間,其都能看見那隱藏於自然中值得令人醉心的一生的價值。透過不斷觀察來發掘周遭環境的無限美,用其獨特的繪畫語言譜出自然爛漫的詩歌。他在藝術生涯中結交了眾多藝術界朋友,如Lucio Fontana, Picasso…托斯卡納、米蘭的畫界大師,互相在繪畫上創新、嘗試立體主義、表現主義⋯的各種抽象概念。Tognoni 秉持着熱愛大自然萬物和對生命的感動,以他抽象畫筆詮釋無限的繽纷和深奧。Edward Hopper 有云繪畫不需語言詮釋,只是心領神會,透過視覺藝術反映出深刻意境。

陳氏藝術( Chens Art Gallery )搭起東西方藝術橋樑,促進台義藝術文化交流。舘長鄔女士(Chris Wu ) 聯合旅義推廣台義藝文活動的僑務、客委會諮詢委員、華僑協會、國際傑人會義大利分會劉鴻源理事長,合作推出義大利上世紀多名藝術大師作品系列在台北陳氏藝術舘及中正紀念堂國家畫廊展出。這次「賈恩卡洛-東諾尼個展 」12月17日下午3時開幕茶會,明年2023,將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義大利當代最有名的Lucio Fontana, Alberto Burri, Alfro Basaldella,Giancarlo Tognoni 聯展,盛況可期。也安排台灣藝術家、舞團、合唱團、聲樂家到義大利及歐洲參加藝術節巡演,以增進文化交流。

【1932 – 賈恩卡洛·東諾尼個展】1932–Giancarlo Tognoni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22.10.11–2023.02.08
茶會|2022.12.17 15:00-17:00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11:00-1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00號
電話|02-2752 2578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