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耶路撒冷猶太教堂外襲擊釀7死 次日再爆槍擊致2傷

耶路撒冷警方保護槍擊事件的現場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AP – Mahmoud Illean

周五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東耶路撒冷猶太教堂外槍殺了7人後,周六,東耶路撒冷又發生新的槍擊,兩人受傷。

在以色列對加沙地帶進行打擊後,一名巴勒斯坦槍手在周五安息日晚祈禱時,在東耶路撒冷一個猶太教堂外槍殺了7人。該肇事者已被擊斃。

第二天,周六上午,東耶路撒冷再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兩人受傷,槍手是一名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警方稱他已被”制服”。

據法新社介紹,這兩起槍擊事件都發生在被以色列吞併的聖城東耶路撒冷。第一起發生在猶太人定居點奈夫雅科夫(Neve Yaakov)街區。第二起,據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發生在老城邊緣的巴勒斯坦居民區錫勒萬(Silwan)。

據以色列警方說,周五的襲擊者是東耶路撒冷的一名21歲巴勒斯坦居民,他在晚上8點15分左右在街上開火,”七名無辜的人被屠殺”。

據警方周五稱,在與警察發生汽車追逐和槍戰後,”恐怖分子被制服並宣布死亡”。

住在猶太教堂附近的48歲理髮師沙洛姆-博羅霍夫(Shalom Borohov)告訴法新社:”我看到恐怖分子乘車而來”。“他在十字路口中間停下,從車裡開火”,並“繼續向上前幫助受害者的人開槍”。

相當於紅十字會的以色列Magen David Adom(MDA)說,周五統計到10人中槍,包括一名70歲的人和一名14歲少年。法新社一名攝影師看到三具屍體躺在街上。

而周六槍擊案的兩名受傷者,據相當於以色列紅十字會的MDA說,他們一位23歲另一位47歲。二人都是”上身受到槍傷”。

法新社說,東耶路撒冷這兩暴力攻擊發生在西岸、加沙和以色列經歷了36小時暴力事件之後。國際社會呼籲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說:(周五)”這次襲擊發生在一個禮拜場所,而且是在紀念二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的日子,這一點特別令人鄙視。

周六早些時候,以色列警方宣布逮捕了42人,據稱這些人都與前一天在奈夫雅科夫(Neve Yaakov)街區猶太教堂襲擊事件有關。

這次襲擊是多年來耶路撒冷最血腥的事件之一,受到聯合國、美國、法國、英國土、耳其、約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譴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