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會夏立言 透露今年將舉辦首屆兩岸中華文化峰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右)10日在北京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訪團。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2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9日會見了國臺辦主任宋濤,10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見面了,王滬寧在與夏立言會面時有針對性地指出,“臺獨與和平水火不容”。北京市委書記尹力10日會見了台灣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透露今年將舉辦首屆兩岸中華文化峰會。

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尹力10日晚間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尹力在談話時表示,北京對台交流合作將持續深化,計畫今年舉辦首屆兩岸中華文化峰會。

《北京日報》12日消息說,尹力對夏立言率團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推動京台交流合作情況。他說,去年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作出戰略部署,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尹力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希望夏立言副主席和各位朋友與大陸一道,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據《北京日報》引述夏立言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有共同的文化和淵源,國民黨將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進一步增進兩岸人民權益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消息沒有關於今年北京舉辦兩岸中華文化峰會的細節,也沒有涉及兩岸中華文化峰會官辦或民間性質內容。

至此,台灣官方沒有對此有回應,台灣當局似乎對此不知情。也未知此一兩岸中華文化峰會是否有台灣城市與北京聯合舉辦,採取已經有的上海與台北雙城論壇相同形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